匿名2023/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百萬年薪以上的薪資結構疑問

先謝謝各位前輩回覆,想請教的是常在網路上看到獵頭或跳槽時,可以談到更高的薪水,例如200萬,這指的是最低薪資嗎?還是它的薪資結構會有一大部份是達到某個績效後的獎金之類的?個人見識淺,頗難想像可以談到保障200萬以上的薪水呢

回答 6觀看 1695
回答 6

您好
薪資方案每間公司的規畫不同,基本上以固定薪、變動薪,以及福利項目...等

固定薪通常為月薪,除底薪外,含其他不同津貼,以及是否有保障發放的獎金
變動薪通常以獎金、分紅等形式發放,會跟公司營運及個人目標達成率有關
其他項目可能有:企業員工持股信託、旅遊補助等

而部分電子產業或是高階主管之薪資結構,固定月薪資會有機會達到提問之水準
但通常還是會以固定加變動薪之總和,描述為年薪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一般來說都是個案處理,依據產業、公司、職務、績效會有所差異。如是業務相關工作,肯定是與業績正相關,如果是行政管理,如CEO、財務長,可能在保障薪資(底薪)部分就已經相對高比例了。
還是建議面試時多暸解工作內容執掌等細節。

2人拍手・

您好,

當談到薪資結構時,會有固定薪資和變動薪資兩項。

如果說年薪200萬,通常是這兩者的總和,因為這樣聽起來是比較多的。所以面試時,必須問清楚這200萬的組成明細。例如實際了解後的固定薪資是150萬,這是保證的,另外的50萬要達到目標才會發放。甚至還有公司的變動薪資是跟股票有連動的,每家公司的薪資結構內容都不一定,所以您一定要詢問清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每個月發給你的是「固定薪資」(或者有很多名詞包裝可能是本薪、固定加給、固定津貼、語言津貼等等,就是每個月保証領得到。通常會有個「固定」兩個字。)另外也有「固定」獎金,比如保障年終兩個月之類;另外變動的可能是其他各種名目的加給、津貼,浮動依照季度考核或年度考核給予考績獎金或業績獎金。
有些還會有租屋津貼、生活津貼各種名目,或是擁有特殊證照、特殊身份......整包加起來就是一般來說的package。不用太驚訝!走在竹北可能整間麥當勞還是百貨公廁隨便都不小心擦撞到年薪300萬的新貴。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您對於百萬年薪以上的薪資結構疑問,是否因為想轉職或是有獵頭來找您?想要談比現職高的薪水,而不知道該如何談,所以到職涯診所來提問嗎?

其實這也就是一種市場供需的問題,人才可以為企業做出什麼貢獻?而企業願意付出多?這是供需雙方協商出來,每一件都是個案。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每個行業和職務內容可能有差異,尤其是業務型的比較有明確數字指標。

就我熟悉的領域回覆,剛好最近網路新聞有個法院認證過的薪資。
半導體大廠資深技術員年薪會破百萬,

碩士工程師新人起薪就兩百上下,裡面包括各種獎金,津貼,加班費,,,
不僅工作操勞,工時長,假日即日夜輪班,這些人從小就很努力念書成績名列前茅,到大學研究所都是名校甚至國外留學,不是隨隨便便人領的了。

至於經理級,廠處級別主管,您可用翻倍去估計他們的薪資。
所以要挖這些人沒有可觀的誘因,沒有人會放棄優渥環境飄洋過海出去冒險。
最有名的例子是大陸公司搶台灣半導體人才,數字不變,直接用原來薪資台幣換成人民幣。其實半導體是國際型人才,我看到大多會比原來加三成,基本都百萬台幣以上差距,或是另外的分紅及股票。

希望能讓您稍微了解不同產業狀況。

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1202/2635159.htm?ercamp=sorted_hot_news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