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脩詮2020/6/23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店長

26-30歲

從服務業轉職人資相關工作,我需要具備什麼?

打工有三年兼職超商代理店長
一年全職親子餐廳外場主管
畢業後一年全家直營店副店長

但由於不想繼續做基層服務
想轉換人資
如果是這樣,我怎樣入門人資這一行會是比較輕鬆的呢?

回答 3觀看 2314
回答 3

人力資源的職務領域,可以大分招募甄選、訓練發展、績效薪酬&員工關係/服務等,一般較無經驗的新人比較容易從招募(履歷篩選/人才邀約)、訓練發展(課程辦理行政)、員工關係(福利/活動辦理)這些工作切入。
以上的工作可以依個人興趣思考從哪個職務為優先,再透過訓練課程學習擁有相關知識,目前在市面上像有「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 http://www.chrma.net/)皆有辦理人資專業認証課程,除了課程外透過參與課程會認識其他企業人資,以此建立人脈!

4人拍手・
1人肯定

可參考104職務大百科有職缺的相關說明資料,建議可先盤點過去的工作內容是否有相符合的技能與經驗並在履歷表中列舉說明其績效,若非相關科系畢業可參考坊間是否有訓練課程或從人力資源的助理入門學習~加油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1002002/1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承上建議,由您的經歷來看,由招募、訓練發展和員工關係的領域切入,會是較建議的;產業的話,建議可由服務業作為出發點!

為什麼呢? 在您過去的工作資歷中,您皆是與直線人員一同工作,也很清楚服務業所重視的核心精神(EX. Q(quality)品質、S (service)服務、C(clearness)清潔),這是一般入門服務業的人資人員,比較需要另外體會的。
所以在招募、訓練發展...等領域,價值觀較能認同與融入。

我們在服務許多服務產業時,雇主往往想要找到具有服務產業認知的內勤人員,如潘先生您的經歷,會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
以上建議,祝您求職順利,謝謝。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