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今年縮編,目前已是中高齡的年紀,找工作困難,該往那個方向

從事財務會計方面已有20多年,但都是在小公司,有許多系統化或e化經驗不足,今年公司縮編,而已50歲重新再找工作遇到瓶頸,雖有經驗但面對市場所需的系統化經驗等並不熟悉,轉而往助理職找工作(想再學習),但好像助理的職缺都比較喜愛年輕的,投了許多履歷都沒消息,不知道方向該修改其他的?或有更好的意見?

回答 2觀看 886
回答 2

Hi 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今年很多人遇到中年轉職,面對大環境與個人條件的雙重瓶頸,真的辛苦了!

一、「中年轉職」先與您分享幾個思考點:
1. 亂世更需要能人,您苦新鮮人更苦,要肯定自己的經驗價值。
2. 不論幾歲,職場都在持續改變=個人轉職時不可能原樣移動,勢必要增加技能。
3. 最好是在工作中持續增加技能,如此不論換不換工作,均可保持一定的任職優勢。

二、目前來不及增加技能但需要穩定收入,務實的做法是一樣先找小公司或傳產或老字號的知名公司(不限行業、放大區域)。
1. 小公司規模不夠買作業系統,所以符合您的職能,但要有心裡準備薪水下降或職務混亂,若找到務必忍住。
2. 如果是小型轉中型的公司,很可能會遇到導系統,便可補足您的經驗值。
3. 作業系統就是將人工記錄轉為電腦記錄,每套系統雖偏重不同,但會計原則是不變的,有問題可以問同事或系統商的客服,其實並不難。所以面試時不用過度強調自己沒用過系統,只要表達積極學習、適應強的個人特質即可。

三、50歲後怎麼看工作?
1. 職場期待50歲是敎人而不是被敎。故40歲後不適合再找助理。
2. 年底也不是求職的好時機。如果是基層職等,職場是每年的2~4月、8~10月洗盤,不如安心休息,年後再出發。
3. 善用自己人情世故的能力,多方思考可能性。在待業期可以嘗試不同的工作,比如補敎業的櫃枱服務、服務業等…填補收入的落差外,重點是打破自己的思維。
4. 對想找的工作:善用「104履歷診療室」請敎「該背景的Giver」取得職業/面試/履歷的多方建議。→多問幾個也無妨!
5. 對想釐清的思緒:善用「104職涯診所」以『匿名』發問,收集大家的意見。→這部分您已做的很好!^^

工作不只是工作(它能讓你成就自己),工作也只是工作(就是收入的來源),只要有多方收入的可能都可以去嘗試,在各階段中調整多種工作的比例,找到自己的優先順序,您會發現自己的選擇其實是很多的!

中年轉職需要智慧,比起社會新鮮人有更多的限制和包袱,這過程最需要的就是耐心瞭解自己和就業市場,若說是自我內在的大重整也不為過,而我們都必須更積極的面對、判斷、挑戰、打破框架!祝福您順利!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從事財務會計方面已有20多年,但都是在小公司,今年公司縮編,而已50歲重新再找工作遇到瓶頸,轉而往助理職找工作(想再學習),但好像助理的職缺都比較喜愛年輕的,投了許多履歷都沒消息,不知道方向該修改其他的。
2. 您的基礎打在財務會計,倘若往助理職找工作,確實助理的職缺都比較喜愛年輕人,您的競爭力反而因年紀而降低,這一路線可以不需考慮。
3. 財務會計是各行各業通識需要的專業,雖然根基紮在裝潢業,但相似的作業原理可運用在各行各業。裝潢業有系統化或e化的問題,非裝潢業不會有這個問題,您只需熟悉各別產業的品項,財務會計報表格式可是相同的。
4. 由於心態可接受助理職缺減低了薪資困擾,您過去的經營都是在小公司,目標各行各業小公司,職務財務會計,離家近的公司通通去投,年後您就會重返職場。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