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WFH,公司規定「電腦截圖」表示沒偷懶,有事嗎?

我在會展公司當活動企劃,偶爾支援現場,去年10月疫情緩解之後才到職,最近疫情又燒,工作大亂,心情已經很不好(怕公司減薪裁員),擔心被傳染,每天緊張得要命!昨天主管又說,WFH期間,每天早晚要「電腦截圖」回傳公司,表示在工作,也等於打卡。我嚇死,這是什麼鬼規定?!主管說,沒辦法,這是公司規定......。

我真的很無言,對於兩手一攤的主管,對於「電腦截圖」就等於「在工作」的公司,我雖然是新進員工(到職半年),但工作績效和口碑都不錯,工作專案也都超前,同事們不敢吭聲,每個都超乖超認命,想說反正「電腦截圖」還不簡單,截完之後就沒事了,花1分鐘圖個1天的安心安靜。這種「不被信任」的感覺和做法,可以溝通嗎?怎麼溝通?

回答 4觀看 335
回答 4

出勤紀錄本來就是法定項目
不管是進公司打卡/定位打卡/通訊軟體打卡都是可行的
沒有甚麼不被信任的問題
你應該也不想幫公司付勞檢的罰款吧

1人拍手・

可能是HR需要統計人數與工時,如果不想要截圖,那或許可以提供更好的替代方案,相信有相同困擾的同仁們會感謝你的,祝福您。

其實hr 也很困擾,還要去看大家的截圖。如果沒有提出更好的替代方案,最好是把抱怨就放肚子裏。

您應該是覺得,「人在但心不在」有什麼用吧?!

WFH(home) or WFA(anywhere)已是一種工作型態,不過,不是人人都適合,和工作型態、工作情境、工作效能有關。我們稍早製作《我適合WFH嗎?》還曾聽過公司要求員工WFH持續開著鏡頭分秒關切的例子,員工確實不好受。分享報告給您,同理彼此,與病毒共存之路,走得順也遠。

https://blog.104.com.tw/104data-download-wfh-report/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