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被調整試用期過後的薪資,這樣正常嗎?

在面試時談得薪水是28K,收到面試入取單的時候寫3個月試用期25k但享有員工全部都福利以上我覺得都ok,結果在10月份中秋連假過後正式期的第一天老闆找了我約談,他說因為我在試用期的時候請假太多所以要調整我的薪水變成26k(每個月都有多請1.5天包含經期因為我月經來的第一天真的身體沒辦法負荷所以都有請假),然後問我這樣跟那時候談會不會差太多,當下我跟他說了不會事後越想越奇怪所以問了很多朋友,他們說你有聽過薪水被降的嗎?
後來想想覺得是不是公司不想要直接資遣我所以用了這種方式要我離職,還是我真的請太多假了?

回答 3觀看 949
回答 3

您好!雖然公司不能片面改變契約內容,但我想公司是想間接告訴妳,妳的試用期表現並不符合期待。生理假雖然是自己的權利,但也表示妳每年會比不請假的人少工作12天,這也可能是公司考量調降妳薪水的原因。另外以三個月的年資來計算資遣費,其實很少,應該不會是公司考量。建議妳既然接受了,就好好表現,年輕時學習和累積資歴比少些收入重要很多。

2人拍手・

跟公司解釋可以?
最重要是你能接受26k的薪水嗎 不能就轉吧

你好,

正式的薪水在入職後就已經生效, 如果薪水後來要降, 也要經過你的同意及簽字。你的價值與薪水成正比關係, 就看你是否自願同意, 也關乎將來的職涯成長發展性。
以下文章可以參考下
https://books.cw.com.tw/blog/article/1416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