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出國打工旅遊回國後像無頭蒼蠅

畢業於國立大學尾段班電機系,畢業後從事科技業約一年多兩年,跟隨前女友出國打工旅遊看看世界,回國後因為喜愛電影藝術,毅然投身影像產業約莫一年多。
因緣際會下前往日本在冬天從事滑雪教學三個季節,目前疫情返台正在思索下一步。家人建議考取公職,離學生念書感覺已消失,考慮學習餐飲技能或是運動販售工作,目前還沒有方向。

回答 6觀看 1188
回答 6

您好,建議可以從您有興趣跟優勢的領域嘗試找相關工作,
比如您有提及有影像產業一年多的經驗,也有海外打工經驗在語言上也有加分,這對您來説可以在求職上不用從零開始,是會比較有利的。至於您有説學習餐飲技能跟運動販售工作,建議可先檢視一下您的優勢跟競爭條件來衡量,以及您為什想從事這些工作,畢竟已不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機會成本都比別人大些,做好全盤的評估再走下一步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加油!

1人拍手・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您提到說「考慮學習餐飲技能或是運動販售工作」,這應該算是您規劃的方向之一,只是還沒進行。若有興趣,本就可以開始學習,並搜尋相關的工作來了解,若能接受,可以從願意接受無經驗新人的地方開始進入。

您好,

有 "考慮學習餐飲技能或是運動販售工作",就是有明確的目標了,這兩種類別都屬於 服務業。

1. 餐飲技能,中餐或西餐,可以去報考丙級技能,取得執照,對自己也能提升專業自信。
2. 運動販賣,即運動休閒產業,例如 運動用品、器材、健身房、自行車...相關產品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先個別分析產業內容,思考自己想要走的方向,再勇敢的去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您所學為電機系,曾到國外遊學打工,從事影像產業一年多,又到日本從事滑雪教學三個季節,不想考公職,想學習餐飲技能或運動販售,完全都是不同的方向或經驗累積,但很明顯還沒找到自己的方向

從您過往經驗,感覺您是外向,並具有與外國人接觸甚至是教學的經驗,能在國外工作與生活,應該也具備一定的語文能力,除了餐飲(目前受疫情影響)與運動販售(熱愛運動),是否考慮過運用語言優勢與國外經驗,從事國外業務工作,或能運用到您的語言優勢與國外經驗的運動產品業務工作?

室內滑雪運動的相關工作找過了嗎?最近很夯喔!或許可以去找看看,也剛好結合你的興趣。

如果你還沒有方向,建議先從你的專長(電機/科技業)或興趣(電影藝術/影像產業)著手,因為這兩項你都有1年多的經驗,不是從零開始,會比較容易上手。至於餐飲或是運動販售,比較沒有進入門檻,也就是說大家都可以嘗試去做,但是要重頭學習技能(餐飲技能或銷售技巧),你要先有心理準備。我建議你可以先排定這幾個方向的先後順序,然後上網找喜歡的職缺並投遞履歷,最後不管找到哪一個工作,都要認真的學習、努力加油!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