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近三個月一邊工作一邊找新工作,最近遇到了求職瓶頸

我大約2月底就有了轉職的念頭,不過礙於有點經濟壓力而不敢裸辭。從二月底到現在有持續在找新工作。因為大學和碩班所學是醫管相關,原本想以醫療機構為轉職目標,不過面試過幾家醫院了解制度後反而沒那麼想到私立醫院就業,感到很矛盾。主要跟休假制度以及薪資漲幅有關,不過家人認為去醫院能學習到較多技能,因此還是鼓勵我去醫院工作。
最近在瀏覽職缺時,幾乎已經找不到自己有興趣的且適合的職缺,看得很疲勞...有些有興趣的職缺投了要嘛石沉大海,要嘛因為我在職須提前請假而錯過面試的機會,這部分覺得很可惜,但又不敢在還沒找到新工作之前提離職...
找工作找得有點茫然,也有考慮去本科系相關的公部門(例如:國健署或健保署)或是公立醫院當約聘,又一邊擔心約聘人員沒有保障,無法續聘或突然被資遣。
接下來六月是畢業季,很怕到時候求職會更困難,想要在5月中以前換工作,有點時間上的壓力。
以上打得有點混亂,統整一下我對於轉職的困惑和疑慮:
1.因為大學和碩班都是讀醫管,是否建議找跟本科系無關的工作?
2.面試須提前請假導致錯過面試機會,有在考慮要不要先提離職再一邊找工作...?至於經濟方面可能先厚臉皮點請家人體諒
3.公部門的約聘人員或是公立醫院的約用人員會不會很不穩定? 對這方面沒甚麼了解,希望有相關經驗的人能分享經歷QQ
希望有人能給一點建議QQ 謝謝!!

回答 5觀看 2525
回答 5

您好,

先回答您的問題。

1.因為大學和碩班都是讀醫管,是否建議找跟本科系無關的工作?
那要找什麼?!有目標了嗎?!
換行不是問題,換行 要思考盤算,換到什麼職務產業才能發揮您的最大技能、經驗,比在醫療產業更好?
從認識其他產業職務、修正履歷自傳、拿面試拿offer,甚至可能要再補證照跟知識,很認真搞 目標明確,保守估計也要花3-6個月,如果換過去才發現不喜歡,又要換回來,那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2.面試須提前請假導致錯過面試機會,有在考慮要不要先提離職再一邊找工作...?至於經濟方面可能先厚臉皮點請家人體諒
這牽扯到很多不同因素

a) 下一個目標有多大?
假設您的目標很明確,也距離比較遠,比如從月薪3萬跳4萬,跳進薪資福利優的公私立醫院,轉換行業職務,那我會建議騎驢找馬,因為好工作本來就比較少,很多時候不是您不夠格,而是對方真的沒有缺,有一份工作頂著 慢慢等、慢慢找,會比較好。
假設目前工作很痛苦,您只是想要趕快隨便找一個跳走,那的確辭職比較快。

b) 經濟壓力跟經濟安全感
裸辭就是看家人能養你多久,儲蓄能吃多久,餓肚子是很現實的問題。
不推薦裸辭就是因為 裸辭的結局常常是 為了經濟壓力接一份比現在更爛的工作,然後一路陷入 『裸辭-隨便接一份工作-工作很爛受不了了-裸辭』的惡性循環。
手上有一份工作也比較容易議薪,很明確地告訴對方,我目前的薪資_萬,每年調薪_%,轉換需要成本,下一份目標薪資要超過_萬 才會接受,假設對方不接受這個數字,您也有底氣 安心拒絕。

3.公部門的約聘人員或是公立醫院的約用人員會不會很不穩定?
個人覺得約聘的穩定性,不是 最重要的因素,約聘到哪裡都有,每個單位都缺,這家不聘就換下一家,即便是正職員工也可能被裁員啊~
除非公務員 誰都有不穩定的可能。

一般業界 我會說約聘是一個很好的跳板型工作,擠進 正確公司 的 好約聘缺,比考進四大還划算,因為 可以用相對低 的 學歷經歷 掛上很好的公司 在履歷上,但在公部門或公立醫院,假設正職缺就是要考 公務員考試,或要走另外的 求職考試體系,不能『直接』轉正職,我就不建議走這條路,不如騎驢找馬,乖乖準備考試。

約聘缺的缺點
1. 沒有升職調薪的空間
2. 轉正機率不明, 如果個性上本來就不是很活躍, 比較沒有自信, 用默默等待默默付出的態度, 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 轉不了正職, 連續好幾年沒有加薪升職
3.卡在庶務性打雜工作,到時候想換工作的時候履歷表空空沒有具體表現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有得必有失,建議可以思考一下現階段優先的順序為何,再去做思考和選擇,應該會較為符合需求,不要太著急,好好想想,並利用空閑的時間,多累積相關知識和能力,選擇只會越來越多,慢慢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1.假設找非科系專業相關,自己的相關經驗和能力,能符合哪一項職務呢,若沒有,是否得花長時間學習和適應,值得思考。
2.建議先思考評估一下目前的需求為何,是否具備求職或轉職的能力,有時必須得選擇,評估後就大膽去嘗試。
3.某種程度上,約聘人員若是好的職缺,大概也被長期霸佔了,相對來說沒那麼搶手或是難度高的職缺可能有機會,穩定與否,看單位也看每個人的狀況,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性。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都說你有經濟壓力了

所以還是不要離職後再找工作比較好

邊做邊找下一份工作比較保險

你如果看的是薪資 那你可以先看 跟你相關的工作

有沒有薪資更好的職務

先從相關科系跟領域去收集資料

若沒有~ 再來考慮 跨到別的領域

凡事起頭難 沒有人說你畢業後 一定要做什麼

但重新開始就會需要花時間去打基礎

用什麼專業當正職或副業 沒有一定

就看你自己怎麼去規劃

有經濟壓力的話 先有一份工作收入 比較重要

其他的 再來慢慢規劃吧!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和碩班所學是醫管相關,原本想以醫療機構為轉職目標,不過面試過幾家醫院了解制度後反而沒那麼想到私立醫院就業,感到很矛盾。主要跟休假制度以及薪資漲幅有關,不過家人認為去醫院能學習到較多技能,因此還是鼓勵我去醫院工作。
2 根據您的學歷背景,建議您考慮尋找與您的本科系相關的工作,這樣可以更好地運用您在醫管相關領域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提升您的求職競爭力。
3 面試須提前請假確實可能會導致面試機會的錯過,您可以考慮與離職前的雇主溝通,看看是否能夠調整工作安排,以便能參加面試。若仍感困難,您也可以在確保經濟安全的情況下,考慮先提離職再尋找新工作,但需謹慎考慮家人的意見和綜合考量。
4 公部門的約聘人員或公立醫院的約用人員可能確實較不穩定,因此在考慮這類職缺時,您應該仔細研究相關法規和政策,了解其工作性質、待遇和福利,並與先前在醫院就業的經驗相比較。也可以與有類似經驗的人交流,瞭解其職涯發展和工作穩定性的情況。約聘人員應列為最後選項。
5 畢業季確實可能會增加求職的競爭壓力,因此在時間上確實需要加快節奏,提前做好求職準備,例如更新履歷、積極投遞職缺、參加職業展等,以增加找到理想工作的機會。
6 在面對求職的困難和壓力時,記得保持積極的態度,充分發揮您的專業優勢,並不斷提升自己的求職技能,例如自我行銷、面試技巧等。也可以考慮尋求職涯諮詢或專業支援,以提升您的求職成功率。
7 最後,請謹慎考慮自己的經濟狀況和家人的建議,在做出職業決策時做好充分的準備和評估,選擇最適合您的職業道路。以醫療機構為轉職目標,目標職缺多投,面試優於現職工作,請事假、特休,每一場面試都參與,新的未來工作,才是重點。
8 祝福你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這是畢業潮症候群嗎!
對於你想要什麼,清楚嗎?還是被經濟壓力綁架,不得不的選擇
人生的工作,不會一次定江山,更不可能透過興趣或測驗找到你的未來。
先從現有工作開始
1.才三個月,找到你的熱情與初衷?
2.有沒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3.打算給自己多久的時間摸索,學習,再做下一步決定
一張空白紙,寫下你繼續留下的原因與打算換工作的原因,再重新審視一遍
就會有清楚的方向
思緒混亂是理不出一條康莊大道的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