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30歲,醫務管理系畢業,前陣子投履歷想回到醫療行政工作。

1.學歷是醫務管理系,大學畢業去澳洲打工度假兩年,回來當保全,現職是高級保全月薪四萬五
2.所碰到的問題是薪水似乎升不上去了,想走回醫管系行政工作,每次投都石沈大海,想知道原因,以及未來生涯發展該如何,我是有想考警察(我的興趣在此),不過不一定考的上。有什麼風險比較低的生涯發展嗎?

回答 5觀看 3284
回答 5

我過往的經驗,醫院行政職缺少但競爭的人多
所以可能導致您投履歷石沉大海的原因很多
建議您可以到履歷健診讓Giver提供您
相關的建議會更貼近您的需求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web_blackbar_tool

以我的理解醫務管理在醫院中多是從事1.行政批價、
2.病歷管理、3.疾病分類等工作,且也是有如疾病分類師、
病歷管理師等的相關證照可以考取
但薪資以平均來看都不及您現在的保全工作
甚至工作忙碌程度也會更高,特別是行政職的升遷管道較受限
這可能會跟您希望的薪水提升但低風險不太吻合

建議您可以重新思考一下甚麼是你的首要順位
薪資、生活品質、工作內容、升遷、工作成就?
哪個是您真的想要的呢?

你也可以透過以下工作搜尋您想要的工作待遇是不是真的符合您的需求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當然我也不乏見過運用保全閒暇之餘
準備公務員考試或準備證照考試的例子
只是確立好目標才不會浪費您準備的時間!
祝福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建議先思考自身最重視的需求為何,將其優先次序做排列,例如:薪水、興趣、產業、職涯發展、交通、穩定等等,所謂的風險低,要看自己如何去定義,薪水高還是相對穩定的工作,又或是您提到的警察,但是考試只是第一道關卡,後面的訓練、勤務、工作內容和時數,是否有深入暸解清楚,這些都是要去思考的部分。

另外履歷石沈大海的部分,可以先至履歷診療室做進一步探討,目前看起來每個工作和產業的專業都是完全不同,資訊不足夠,暫時無法給予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想清楚下半年目標並且要執行完成

2. 如確定醫療方面職位,可從助理開始或合約制開始應徵,從小企業開始。從你沒有興趣的公司或店面開始。每個月至少50個職位,同時邊努力工作,在工作上服務別人越辛苦越付出給社會,找到的新工作會越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醫務管理系,大學畢業去澳洲打工度假兩年,回來當保全,現職是高級保全月薪四萬五,所碰到的問題是薪水似乎升不上去了,想走回醫管系行政工作,每次投都石沈大海。
2 有想考警察,我的興趣在此,就報名考警察的補習班,隨班上課考試,一次、二次應該可以考上。
3 就讀考警察的補習班期間,高級保全仍在職,時間如何調配,費點心思。
4 走警察路線,興趣在此,投入準備一定考得上。體檢要能過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醫院管理工作
不一定比您高級保全好
現在健保給付逐年下降
薪資水準只會下降和工作量增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