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生物研究助理想轉職工程師

目前30歲,本科系生科系,之前就職林口長庚醫院研究助理,主要是處理醫療影像跟手術模擬等等,因為接觸到AI醫療產業,自行參加資策會的AI養成班學習寫程式,是想往業界的醫療影像發展,但每間公司都不回。
1. 養成班畢業現在經過1個月了,目前主python,這段期間除了可以自學其他程式語言,還有哪些是我還需要補強的?
2. 是不是非資訊相關科系對於科技公司來說是比較不適用?
3. 還是說可以有其他職位再進行琢磨嗎 ?

回答 2觀看 1556
回答 2

您好,感謝你的提問,由於我不是醫療與資訊背景相關的專業,所以很抱歉無法給您很多建議,幸好也有其他的Giver也給您一些建議,希望您可以繼續加油,我曾經買了一本東京大學資料科學家的養成書(也是學習Phython),結果翻了兩頁就放棄了,我想給你一次長長的掌聲,學習Phython是很偉大的,很恭喜你已經在對的路上,希望你可以繼續學習,也多多考慮其他非醫療相關的機會。目前就我所知,行銷業界很缺資料科學家噢!
您可以也看看這本我挑戰失敗的書,裡面有介紹這個新興工作的內容與所需的技能: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9473?gclid=Cj0KCQjw6-SDBhCMARIsAGbI7UhmGAZcaT6nRiKa_36HDbMa-z_1g75BpKuv5aiPloOtxKCxm-na9DMaArp6EALw_wcB

再次抱歉可以幫忙得不多,祝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嗨,我是你的職涯夥伴 顧問J。

先說結論:
◆ 30歲轉進,時間點沒問題,請務必堅持下去!
◆ 具備醫療影像經驗,搭配上AI,很有遠見!

1. 養成班畢業現在經過1個月了,目前主python,這段期間除了可以自學其他程式語言,還有哪些是我還需要補強的?
◆ 建議以目標職缺提到的技能再補強即可,以免過於發散。
◆ 用以下職缺為例,你已經具備最關鍵的醫學影像處理、Python,若有時間,再充實OpenCV / 深度學習 / Kaggle即可。
【AI醫療影像資深研發工程師】
- 須熟悉Python、OpenCV或相關深度學習Framework
- 須擁有醫學影像處理經驗
- 有Kaggle競賽貨其他同等Challenge銅牌以上成績者 (或同等能力證明)優先

2. 是不是非資訊相關科系對於科技公司來說是比較不適用?
◆ 不盡然。
◆ 資訊相關科系固然有寫程式上的優勢,但是專業領域的know-how也很重要,你的醫學經歷,就是最棒的優勢!

3. 還是說可以有其他職位再進行琢磨嗎 ?
◆ 建議還是優先用醫療影像+AI這兩個關鍵字搜尋職缺。
◆ 若沒有,才退而求其次,可以用Python、AI,不要求工作經驗的職缺。
◆ 先不設限於醫療產業,等累積實務AI經驗後,未來再轉回AI醫療影像。

最後,可以利用104履歷診療室免費服務,看看履歷有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以提高企業回覆率。
祝福不久的將來,能聽你分享關於工作的好消息!

P.S.
我的轉職經驗,與你分享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12561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