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沒拿到博士文憑還有機會進入半導體業嗎?

1.我年紀很大但我願意跟新鮮人合作不曉得有沒有機會進入半導體業
2.半導體相關知識都沒問題,大學都修過VLSI,半導體物理相關學分
3.這幾年都在學界無業界經歷但我的學習能力很快,不曉得以你們會以怎樣觀點來看待這樣高齡的求職者

以上問題懇請解惑,謝謝

回答 2觀看 503
回答 2

嗨,你好!
看到不少求職者常問的題目為求職和年齡的連結,但想給大家一個觀念:
徵才及求職考量的原因,「工作技能」絕對在年齡之前。

如果你具有任何一個領域的專業知識與能力,博班並非影響求職的主因,想要嘗試轉職,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直接整理你的履歷吧!
建議你可先審視自己過往的工作經歷,是否符合期望職務的工作需求,如果有相關工作經驗,請用列點的方式呈現,執行的準確度、完件的效率等,相信都能讓履歷審核的主管想邀約你前來面試。

另外如果要優化履歷,強力推薦可使用
■104的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Giver可以直接透過履歷或是你轉職的原因,給你更直接快速的建議。
詳細告知,你求學的專常、出社會後的經歷是在哪個領域、求職的過程中你做了哪些準備……等。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沒拿到博士絕對不是問題 ==> 你的碩博士專業念的是甚麼?

這幾年都在學界無業界經歷 ==> 您在學界做甚麼? 和半導體是否有關連?
有工業工程教授被知名半導體廠請去,網路上有新聞可參考。

年紀大是多大? ==> 年紀也不全是問題,是因為工廠需要24小時輪班,這真是體力活,所以需要 新鮮得肝。但也有少部分工作不需輪班。

因為訊息有限,建議您就投投看履歷,網上數千個職缺。
如果能提供更清楚的訊息,可以給更focus的建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