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內勤行政職務,面試要如何數據化證明工作能力?

各位主管及前輩們好,最近開始投遞履歷面試,面試時遇到了上述問題。
「如何數據化,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

因為過去的工作經歷都是行政職務,如行政人員,總務助理、業務助理一職,工作內容是後勤支援類的,像文書處理、訂單出貨管理、報表資料彙整、款項收支核對、廠商客戶聯繫、設備管理等等。不曉得該如何列舉出數據~

目前尋找的工作同樣是內勤行政職缺,還請各位主管及前輩們幫忙提供建議,感謝!

回答 5觀看 3871
回答 5

我認為履歷要脫穎而出,一定要做到以下4點, To write an outstanding Resume, 4 things you need to fullfill:
1. 具體 Specific
2. 量化 Quantify
3. 不但要說重點,更要展現亮點 Not only get to the point, but also 「Show me the money」
4. 不要犯文字的錯誤 Don't make typos, Front error, Capitalization error.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這個問題問得很好,很多人也會有無法舉出具體而量化的事蹟,條列在履歷上。
您也不必為了硬擠出數據而讓人看起來很奇怪及虛假。
您只要易位思考,如果您今天是用人主管,要找一位內勤行政,您希望看到什麼事蹟在履歷上,不外是 主動積極,行政效率高,人緣好,同事請假時能夠兼任多人的職位 。您用這幾個點來發揮即可。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擔任後勤支援類的工作,的確較難描述自己的優勢,此時可以運用量化、數據化的方式來強化,用數字就會有說服力,例如您可以在 "貢獻事蹟" 中描述:
跟單出貨,出貨延遲率為 0;
應收帳款,收款達成率 100%;
行政作業流程改善,提升效率 20%;
設備管理,停機率為 0;
客戶服務滿意度5分,達成目標100%;
.....
結合您工作時的KPI,導向您在職時總是達成目標,就可以展現您的實力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在履歷中,你可以強調過去工作的數據化成果,如提高文書處理效率,整理報表節省時間等。具體列舉數據證明您的工作能力,讓招聘方了解你的成就與價值。同时,強調你的後勤支援經驗與內勤行政職缺相關,展現你適合該職位的專業性與技能。

1人拍手・

行政內勤的執行效率及成果固然重要,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人際關係的維繫,如何展現您有足夠的溝通協調能力,這或許可以先思考一下。

例如在自傳上提到(在您工作範圍內的任務):
1. 如何有效的解決衝突
2. 透過過往經驗提前向主管或老闆提出建議,並實際解決問題
3. 再來列出相關的執行數據,通常可以是接手時到明顯成效的比較:
 【訂單出貨管理、報表資料彙整】→實際上做了什麼事情
 【款項收支核對】→流程及表單是否有做優化
 【廠商客戶聯繫、設備管理】→廠商客戶資料的整理,盤點流程的優化
 上述這些您可以寫出,原本有哪些問題,因為您的執行與改變,提升了幾%工作效率、縮短了多少的時間或人力成本。

可能無法有很明確的數據%數,可以抓一個大概,在履歷上寫出做了什麼事情,到面試時以口述的方式表達為公司爭取到哪些資源甚至降低了多少成本...等。

希望以上訊息對您有幫助,祝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