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前工作因霸凌離職,面試時被問到該說什麼原因比較好?

已在公司待了5年 30歲 已提離職 原因是不爽主管長期惡性言語霸凌

但如果面試時該回答面試官什麼原因比較好?? (很怕面試時會被當成不好相處不好溝通的人)

回答 6觀看 3241
回答 6

1. 回憶離職單上所勾選離職的理由,就是您回答面試官離職的原因。
2. 您若勾選一項就回答那一項,再加上些許的說明。您若勾選二項就回答那兩項,用說明串起那兩個原因。
3. 不用提主管長期惡性言語霸凌。
4. 離職原因輕描淡寫,專注在專業的問題回覆上。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我的話,都儘量照實提,是覺得,職場上離職難免,理由也都那些,加上您這個理由,離職也極度合理。
2.提的好處,某程度也是互相溝通,如果對方公司有類似的文化,通常HR也會提出來,比如我就碰過,HR跟用人單位跟我說,將來工作上會碰到某些人難搞、更甚直指問題核心就是老闆等等,我也表達了解,過去有類似的經驗,可以承受處理的。
3.提的壞處,有時候會遇到打蛇隨棍上的情況,就是對方同理心低,會說,那您這樣是草莓等等的。我近期也遇過,我說會在筋疲力盡下離職,對方就接那你遇到問題就退縮,我傻眼後補上,但都是在完成重要計畫,對公司已生貢獻之後。

我是因為對自己極度自信,也認定對方具同理心,所以直講,也覺得若對方是會覺這樣算有問題,那不來也罷。

但如前面張前輩所言,帶過,以專業為主,是主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盡量不要針對只是因為某個人的因素就離職。您也待了5年,那位主管也不是只來二、三天。可以説些例如公司都未調薪之類的,會比較不被貼上人際關係有問題的標籤。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我覺得你很棒,真心勇敢的說出自己所遇到的困難問題,而不是忍受,
對於未來之後面試的問題,我覺得
1.真心說出來離職原因(受主管職場的言語罷凌,像是如何精簡的)
2.你在受到主管罷凌之後,你有做過怎麼樣的方式幫助自己,但結果如何讓你有了離開的念頭  
3.對於前公司你曾做過什麼努力(可以說說你在這家公司學習到的)
4.你覺得過去所學的很適合,目前貴公司所開的職缺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