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工作漫漫長,逐漸感到迷茫

已經找工作近五個月的時間了,但一直未找到理想的職務和方向。

前一份工作是在一間小型科技公司擔任行銷業務助理快兩年,有產品銷售、客戶服務、客訴處理、拍攝剪輯、教育訓練、ERP系統運用、活動統籌、行銷宣傳,習得非常多技能,因公司未來規劃方向不相謀便離開了。

在求職這段時間有到一間上市且規模較大的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師,不過因工作性質較單一且不喜歡辦公室氣氛而在一個月內離開公司;也有在百貨公司的專櫃擔任PT銷售服務員,不過對於櫃上銷售興趣度不高,所以沒有考慮轉正職。

另外主動通知我的公司職缺大多都是業務人員,雖然我的個性喜歡和人群接觸,但對於業績銷售和陌生開發覺得有壓力,所以沒有列入求職考量。

未來想找行銷企劃相關或行政管理的工作,但履歷開啟後遲遲未收到公司的面試通知或投遞履歷後大多已讀不回,是因為最近年末而影響求職?

覺得自己履歷內容整理蠻完整,未來是否先找個兼職工作還是繼續等待呢?

回答 3觀看 2184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從您的自述說明曾經有行銷業務助理近兩年的工作經驗,有產品銷售、客戶服務、客訴處理、拍攝剪輯、教育訓練、ERP系統運用、活動統籌、行銷宣傳等多元的技能,這對於未來想找行銷企劃相關或行政管理的工作是有幫助的,請您努力朝這樣的工作職缺投出履歷爭取面試機會.
2.面對2020年疫情影響且年近歲末在職缺數或許相對保守,當此期間,求職的確較為為難,如果可以順利找到兼職工作當作過渡期,一方面有收入來源,另一方面可安排學習行銷企劃相關的課程增強理論與實務運用的相關資訊,為未來的理想職缺鋪陳自身的優勢,或可為現在較佳的選擇.
3.又,您提及助理工程師及專櫃擔任PT銷售服務員的工作皆因某些因素而離職是否可惜了些,如果您已然確認自己想往行銷企劃領域發展,在此時,不論您是兼職或者不甚理想的工作,我都建議您可在執勤業務中學習職場的應對技巧與建立職場人脈,這些經驗都會是有助於您在職業生涯的寶貴經驗,當然在求職的過程中也會影響您在職場上穩定度的關鍵.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雖然已經近五個月沒有找到自己適合且理想的職務,但卻也獲得上市大型公司助理工程師的機會,又不乏找你去當業務的公司, 所以無須氣餒,因為你的特點還是有被看到,只是跟你想要的還沒連結上而已。

今年因疫情的不確定性造成就業市場相對保守,現在又是歲末年終等過年領獎金的時期,職缺就會少很多,舊曆年後應該會慢慢活絡起來。建議你這段期間針對自己在行銷企劃方面的技能作個盤點,比較弱或欠缺的可利用現在上課學習以補強,如:語言能力、電腦操作、數位社群......等等。

在找到理想的工作前,若有打工實習的專案機會都可以參與,如你前一個在科技公司行銷業務助理工作學到的技能,對後續應徵相關職缺都有幫助,因為行銷是很靈活而多變化的,泡在市場從做中學更能累績實戰經歷。

以上分享,希望能給你一些方向,祝福你

感謝您的回覆 ~
接下來的時間會再一邊找尋看看適合的兼職機會。
想請問目前的資歷適合以穩定型公司(規模較大)為求職目標嗎?
再來就是【看過履歷的公司】有很多,但大多未收到通知面試的消息,
是因為履歷內容需要再修正或是不吸引人嗎?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