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分紅合約、人生規劃綁住好想離職要怎麼抉擇

1. 國貿系畢業,學士
2.1. 兩年中小企業生管
2.2 一年東京物業管理公司客服、內勤
2.3. 現職上市公司採購,兩年半
3. 公司分紅綁兩年合約,滿兩年才能全拿。中途離職按比例還回
4. 與男友遠距離,有結婚打算,勢必有一方需離開原居地
5. 公司步調快,半責任制健康及心理不知如何解脫、調適
6. 如果想生育等等,碰上剛好轉職的話應該如何規劃,好想職涯夢想、人生都能完美兼顧

回答 4觀看 965
回答 4

妳好
人生就是一個又一個的選擇,串起了一段又一段的故事…
從妳的描述中看出,妳是一位穩健踏實、認真生活的女人。女人工作到了一段時間後,會遇上人生時間軸中的結婚與生育問題。這個轉折點雖然另人苦惱,卻也是讓自己有機會停下從未停歇的腳步,好好的問問自己,妳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妳。
人生中有好多角色等著妳去體驗,專業採購、妻子、母親、主管…這些妳都可以詮釋,但在同一時間無法兼顧的狀況下,妳必須調整一下角色比重。在職場上有一定工作成就的人,當面臨到婚姻與生育的問題,往往感到焦慮不安。此時必須將另一半的狀況共同列入評估,較能有一個相互支持的共識。
針對妳所提到的問題(5、6),逐一提供思考方向如下:
5、靜下心來思考一下,這樣忙碌的工作是否能帶給妳成就感和滿足感,還是只是日覆一日的疲憊。一份忙碌的工作,如果是妳真的適合且喜歡的,會忙的很開心。反之,就是滿腹的不得不。每個人可承受負面情緒的程度不同,但當妳長期感到身心不適,也許就該給自己轉換機會,拉高人生視角來看,分紅合約其實是不足以列入評估的。
6、如果要保持工作狀態,建議在轉職後半年,工作適應期過後再規劃生育,身心負荷會比較小。未來可以選擇「職業婦女」的角色,雖然有點忙,但是是可以兼顧工作和家庭的選擇。妳也可以選擇放慢腳步,專心體驗妻子與母親的角色,成為先生的安全堡壘。
在所有的選項中,沒有所謂的完美。我走過了妳正在走的心理歷程,如果要說如何做出一個最好的選擇,我建議必須讓自己暫時拋開普世價值的評論,與另一半共同做一個能讓彼此都感到開心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追求完美的人生只是個人主觀意識的展現,追求完整的人生,沒有遺憾才是極緻。
最後推薦妳閱讀一本書「雙薪家庭進化論」,也許妳會發現妳自己。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國貿系畢業,中小企業生管,物業管理公司客服,上市公司採購兩年半,半責任制健康及心理不知如何解脫、調適,好想職涯夢想、人生都能完美兼顧。
2. 您屬理想夢幻人生型,總是希望所有事情都能在自己的努力掌握下,完滿達成任務,縱有衝突彼此反向也希望用雙手各拉一方撐住,結果是雙臂傷痕累累。
3. 公司步調快,半責任制健康及心理不知如何解脫、調適,您已有5年半工作經驗,又不是菜鳥採購對您油刃有瑜只需調整一觀念,那就是在能力所及完成任務但完美非選項。生活中尋求自在而非尋求各方滿意。
4. 重點在您覺得自在,為滿足半責任制公務需求累個半死,為滿足分紅綁兩年合約動彈不得,為滿足有結婚打算想生育公私兩不相容。其實您想與您相似的狀況,多少職業婦女都經歷過,那他們又是怎麼走過來的,不就是在自己可控制的情形下,取優避劣選擇再選擇,不是都要,都要完美就什麼都要不到。
5. 祝福您。

你好,

這需要你們以"家"的概念來看問題。是否有一起共同討論過成家立業的規劃?
以整體家庭的經濟計劃走向,如何共同存第一桶金?是否馬上要有生小孩的準備?
把結婚後的短中長期的家庭計劃做好,問題就可以有解答了。

1人拍手・

3. 公司分紅綁兩年合約,滿兩年才能全拿。中途離職按比例還回
4. 與男友遠距離,有結婚打算,勢必有一方需離開原居地

工作有時真的忠孝不能兩全,要好好取捨。
兩年還差多久? 每月差多少錢? 算一下值不值得?

結婚馬上面臨買車買房,生小孩想小孩,柴米油鹽這些現實生活。
在大陸動輒超過一千公里,台灣頭到尾說實在也沒多遠。
台灣不同地區的薪資水平也不一樣,誰要配合誰?
這些因素綜合考慮一下就可做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