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請問非設計相關科系應徵設計或美編職缺相關問題

1想知道若非相關科系但有自學也有作品集會不會還是很容易被刷掉?
2若有機會面試了在台北的職缺薪水開多少比較好?我應該報職缺開的最低薪水嗎?

回答 2觀看 1332
回答 2

你好:
1想知道若非相關科系但有自學也有作品集會不會還是很容易被刷掉?
求職是一場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的競爭,還有公司用人主管的經驗(有些一定要本科系的)
履歷篩選是一關,面試後要面試哪一個也是一關,重要的是你個人的功力(專長)如何?還有面試的結果,給企業的觀感。

有機會進入面試,面試後沒有被錄取的原因很多?例如你的穿著、年齡、工作穩定度、待業期間長短、住家距公司遠近面試過程的狀況、問題回答,過去工作內容符合度、人資及面試主管的評分、面試主管的用人喜好、主觀感受,再相對比較,你面試的那個時間裡面,其他求職者...最後企業會選出,比較適合他們公司的人選,

2若有機會面試了在台北的職缺薪水開多少比較好?我應該報職缺開的最低薪水嗎?

你的年資應該不多,所以你找工作,不是你開多少?講老實話,因為此時的你,根本就沒有能力談薪資,請上104人力銀行查看設計或美編職缺,企業刊登的薪資範圍是多少?在這個範圍你,你要開多少就開多少?甚至開更高,都可以,因為最後是企業決定要給你多少?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設計這個工作並非以學歷掛帥的, 而是看作品是否符合用人單位的需求, 當然與科班生相比, 可能會有不足之處, 但這端看您的設計功力如何!

我在當設計主管時就用過一位非科班生, 她的作品比設計系畢業的還強, 至於薪水很現實的就與年資及用人單位的預算單有關, 104有相關的薪資可供參考

我應該報職缺開的最低薪水嗎? ~ 我建議你可以在最低與你的期望間找一個平衡點, 可以開一個範圍, 但不要遠高於對方所開的, 畢竟您現在缺的就是科班生比你多出來 3-4 年的年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