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您好,請問如果面試題目完全看不懂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各位前輩好,小弟最近正在面試。

有兩個疑問想詢問各位前輩
1.請問各位前輩,如果遇到筆試完全不會寫的清況該如何應對比較好呢?面試問題聽不懂該怎麼辦呢?
直接誠實表示筆試看不懂?
還是筆試直接硬掰隨便亂寫?
面試如果不懂面試官問什麼,該誠實說不懂還是要硬掰亂回呢?
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推薦的應對方式嗎?謝謝前輩

2.如果這家公司面試難度很高,自己也知道筆試一定完全答不出來
要選擇去面試嗎?
還是直接拒絕面試呢?
會不會有這次面試無法符合期待,未來就無法再到此家公司面試的情況呢?

謝謝各位前輩回答,困擾小弟已久

回答 6觀看 4005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各位前輩,如果遇到筆試完全不會寫的清況該如何應對比較好呢?面試問題聽不懂該怎麼辦呢?
✍ 針對筆試完全不會寫,及面試完全聽不懂的狀況,筆試部分會建議您先針對有一點概念的問題想辦法盡量回,面試部份可以先直接坦誠回答,但如果面試官堅持的話也加減講個幾句,主要是要避免【考卷全部放掉】,很容易會讓人聯想到是【遇到困難就容易放棄的人】,若讓主管產生這樣的觀感,想必後續的面試結果當然也很難得到錄取了。

② 如果這家公司面試難度很高,自己也知道筆試一定完全答不出來,要選擇去面試嗎?
✍ 這個問題有點奇怪,如果您可以知道這家公司面試難度很高,就代表您有一些路徑得知公司面試的內容,以目前面試的過程資料越來越普遍的情況下,其實從【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公司的考試題目或是面試流程】,基本上只要很勤的做相關的考古題或是練習題,應該都還不至於會完全答不出來,或是完全狀況外才對,這部份反而是比較能夠去掌握的部份。

③ 面試如果不懂面試官問什麼,該誠實說不懂還是要硬掰亂回呢?
✍ 這個問題其實有點複雜,如果您是聽不懂面試官的問題,可以透過詢問一些問題內容,進而去釐清問題點,這部份絕對是可以允許的,但【如果是聽懂面試官的問題,但不懂答案是什麼,千萬不要硬掰亂回】。因為坐在您面前的那位長官,或許目前掛滿笑臉,或許和藹可親,但一旦發現您在亂掰時,有很多長官就會板起來開始電你,這樣一來不僅被長官修理到慘兮兮,也得不到錄取的可能性,付出這麼多只為了得到一個不能隨便亂掰的經驗,代價也太大了。

④ 會不會有這次面試無法符合期待,未來就無法再到此家公司面試的情況呢?
✍ 這部份絕大多數會看第一次無法符合的原因狀況而定,可以分為以下狀況

1. 【筆試及面試表現可接受但因為有其他更好的,所以不符合】
✍ 若是因為這樣的不符合,想必後續有開職缺時,公司可能會主動詢問您目前工作狀況,以及是否有意願再來參加面試,其錄取的機率是高的。

2. 【筆試及面試表現差強人意,所以不符合】
✍ 若是因為這樣的不符合,部份公司可能會願意再給予面試機會,並觀察該夥伴這段時間是否含有成長,以作為後續錄取的標準。

3. 【筆試及面試完全不會寫,所以不符合】
✍ 若是因為這樣的不符合,公司想必也不會再給後續的相關機會。

⑤ 謝謝各位前輩回答,困擾小弟已久
✍ 所以會建議您,既然將履歷投遞給該公司,就代表您也有責任要求自己去想辦法克服筆試+面試的那些困難,對於會都已經到上戰場後,才跟長官說準備不足的求職者,想必任何長官都不敢錄取到自己管理單位內,這是絕對可以肯定的。

👍 很多時候機會只有一次,所以我們需要做到最好,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你已經知道這家公司要筆試,你為什麼不事先好好準備再去呢?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筆試不會寫可以試著猜猜看。面試不會答,可以先和主管確認是不是你想的那個方向,再做回答。如完全不會,可老實說不會,並請益主管可以從哪邊加強這部分。

筆試如果完全答不出來,宜再充實再去應試。可以第一次當初步蒐集考題方向,努力加以準備。一般公司會願意給求職者機會,只要不是一再考零分像是完全沒有準備即可。

3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您問了兩個問題:
第一個是實務的問題,第二個比較虛無縹緲~但也是實際可能的狀況~
先回應您的第二個問題,個人建議是就去試試看;
一方面是有試有機會,另一方面您也可以知道這間公司的面試大概會考什麼,如果之後還有機會,可以提早做準備...
至於會不會因為第一次面試不合格就沒有第二次機會,這個倒不好說~
但是,只要不是短期內重複投履歷,都會再有機會的~^^

至於第一個問題,分成兩個部份來談:
(1)筆試時看不懂或完全不會寫,個人建議先完成其他部份,之後再回頭來試著寫寫看這部份的題目,不建議空著不寫~
(2)面試的問題,如果您聽不懂,您可以有兩個方式:
A.請考官重覆一次問題,並且說明一下要問的重點
B.用您的話把問題重覆一次,確認是不是您所解讀的這樣~
不確定的問題,不建議冒然回答,這樣很容易替自己扣分的喔...

以上供您參考囉^_^

您好,
找工作面試不就是要找一家適合我們的工作,找太難,就是錄取了,將來壓力也會很大,説不定做不下去。看不懂聽不懂的應徵在 matching 上就不適合了。
建議還是要找您專長的看得懂的工作,除了順手外,才有機會學習,精進,成長,身心才能平衡,才能長治久安,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關於面試筆試的問題,如果是專業相關的題目,不懂就不懂吧,直接提問就可以了。畢竟有時候一些新的知識也是有需求才會去上課了解的,沒需求根本就不會去接觸。當然有些筆試還是必須去嘗試的,一方面可以知道自己所欠缺的,一方面可以給自己多一點面試經驗。
如果你是把特定公司當成你的目標,那在確認自己完成準備前,不要輕易投出履歷,若已被邀請面試,那就勇敢延期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