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很閒是正常的嗎?這種工作該繼續做下去嗎?

我在外勞人力仲介公司擔任行政助理,工作約一年半左右,工作真的很閒,一整天下來真的沒什麼事情,工作內容不外乎是接接電話、整理文件資料或是外出送件等,每天好像沒完成什麼事情就下班了,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像「薪水小偷」。

這份工作準時上下班,且工作環境單純,同事總共才五個人,與同事間相處愉快,老闆也不常進公司,所以其實只要手上沒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沒人管,但基本上這就是份沒有成長性的工作,無法有任何升遷及加薪。

仔細想想我並沒有在這份工作上學習到什麼技能或專業,每天很安逸的在過日子,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思考了一下自己這樣真的可以嗎?萬一哪天這份工作無法繼續做下去了,我是不是也沒有其他能夠養活自己的工作技能?是不是應該趁著自己還年輕,去挑戰其他的工作?

雖然開始有換工作的想法,但想到找工作的麻煩,我還是沒有做出任何實際作為,怕離開這份工作會感到後悔,也不知道離職後自己可以找些什麼樣的工作?
如果工作沒有成長性的話,換工作是必須的嗎?
希望能獲得一些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618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每天很安逸的在過日子,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思考了一下自己這樣真的可以嗎?萬一哪天這份工作無法繼續做下去了,我是不是也沒有其他能夠養活自己的工作技能?
✍ 首先您有這樣的想法是很好的,因為外在環境一直的在變動,今日的輕鬆好工作,難保幾個月後不會就突然消失了,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夠擁有更多的專業能力,無疑也給自己買個保險,所以主動學習技能是很重要的。

② 仔細想想我並沒有在這份工作上學習到什麼技能或專業,雖然開始有換工作的想法,但想到找工作的麻煩,我還是沒有做出任何實際作為,怕離開這份工作會感到後悔,也不知道離職後自己可以找些什麼樣的工作?
✍ 首先要提醒您,我們不該讓【工作的難易度來限制自己的成長】,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並不一定就要選擇馬上換工作,您可以先透過以下幾個步驟去提升自己,並說明如下。

1. 透過空閒的時間,思考個人興趣
✍ 在目前壓力低自由度高的情況下,首先您可以先去找尋自己的興趣,因為這些可能是您後續【斜槓經營】或是【轉職方向】的主要重點,避免等到離職後才開始進行,這樣反而會造成待業期拉長,是比較可惜的。

2. 透過空閒的時間,培養第二專長
✍ 在您找到想要的興趣項目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自己學習】,或是參加一些【職業訓練課程】,因為透過了解與訓練後,才能夠確認該興趣真的是自己想要的,避免轉職後才發現與理想落差很大,還要再換工作的窘境。

3. 透過空閒的時間,加入相關的社群與討論區
✍ 而就算有上過相關的課程,以及自己努力學習,其對於了解的狀況還是有限,這時就要同步加入相關的【討論區】或是【社群】,透過在社群中觀察其他人的問題其回饋,可以讓您更進一步的了解其中的學習重點,而很多專業前輩分享的素材與訓練教材,也能讓您更快解決問題點,是比較建議的方法。

4. 透過空閒的時間,累積個人作品與成績
✍ 在轉職的過程中,最大的問題就是拿不出相關的成績,所以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這時除了學習第二專長外,還要盡可能的做出一些好的成果表現,才能夠豐富您的履歷內容。

③ 如果工作沒有成長性的話,換工作是必須的嗎?希望能獲得一些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 透過第二點的描述,我們可以了解到建立第二專長的能力,其實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所以想要成功漂亮的轉職,您該做的就是利用現有的優勢,確認好自己的【興趣方向】,並且盡可能【做足相關的事前準備】,【累積實際的成果資料】才能夠順利換到想要的工作,這是很重要的一環。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人力仲介公司擔任行政助理,工作約一年半左右,工作真的很閒,一整天下來真的沒什麼事情,基本上這就是份沒有成長性的工作,無法有任何升遷及加薪。工作沒有成長性的話,換工作是必須的。
2. 有薪水很好,如果您50幾會說那就穩當做到退休,可是您離退休,唉不用算了,明天開始整理履歷,趁疫情降警戒,趕快找新的工作。
3. 這個工作您再持續3年,就剝奪了您轉職的能力,屆時只能混沒有加薪的現職。
4. 除非,您的自治力夠強,除現職工作,您能開發第二專長,並運用第二專長引入第二分薪資,兩分相當的薪資,那就可以保留原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換工作或找有潛力讓自己創業的兼職都可以。但是記在職找工作。

還年輕就趁早磨練職場技能、培養專長、累積經履歷表現。如其他前輩所說,建議換工作但必須騎驢找馬,不要還沒有確認的工作機會就離開。

這段期間我會建議,一邊投履歷找工作、一邊自學英文,不論你的下一份工作是哪間公司,外文能力對行政職永遠都是有用的武器。

1人拍手・

您好,要不要換工作其實取決於您自己。若現階段覺得找工作麻煩,其實前面也有Giver提到培養自己第二專長或外語能力,這些至少在未來公司真的不小心怎麼了,您還有一些優勢可以轉換工作。或是可至台灣就業通( https://ojt.wda.gov.tw/)有三年7萬的在職訓練,可以學習一些有興趣的課程。
如果真像您說的,想做自己的事也沒人管的話,其實Youtube也有多知識性的影片可以學習。可以選擇目前安逸的狀態,不過還是隨時要保有危機意識,才不至於後面的路走得辛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