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想繼續深造 去年考資工所不幸落榜

不好意思 來請教您,您的專業讓我印象深刻

我有自修計算機結構 半導體製程 youtu 讀張忠謀自傳等
想應徵 台大物理所 科技部專案研究助理 有關半導體製程
一方面可以使用台大資源 如圖書館 旁聽
請問我該如何凸顯 履歷特色 以求成功上位

以下為工作條件
碩士級或學士及科技部計畫專任助理,歡迎對磁性薄膜, 超導薄膜,量子位元與半導體製程有興趣的理工相關科系的人員加入,協助實驗室儀器管理與操作,無經驗可

回答 2觀看 3244
回答 2

您好,

計畫的助理,很多會是學士或碩士畢業,欲出國進修碩博士之學子會去應徵。

若您要應徵相關的工作,不太確定您的年齡區間是否如職涯診所所標註,若是的話,或許是要把您這幾年自修的修課成績(若有)的話添加上,及工作上與半導體製程相關的點列予用人單位作參考。畢竟您已累積了多年豐富的工作經驗,若要可重新回到以教授或是博士班學長姐交辦任務導向的工作,需多加思考一下是否有辦法重新適應學術環境。

更重要的是,在求職信(Cover letter)要有比較明確的闡述動機和與不同的應徵者相比,有什麼更能勝出的技能表現與強烈動機,會更容易拿到面試機會。

可以參考104個人品牌, Cakeresume上面不同的人所撰寫應徵專案研究助理的履歷,把您自己突出之處彰顯出來。

樓上Giver 張精言老師的建議,也值得多加參考,最後,若以薪酬來說,助理的工作稍微固定了一些,若整體職涯想有前後呼應連結的話,也到履歷診療室和相關Givers工作者聊聊,畢竟經驗的價值,端看整體的故事性和精采度如何呈現並被看到喔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繼續深造,但去年考資工所未能被錄取,想應徵台大物理所科技部專案研究助理,專注於半導體製程。想知道如何在履歷中凸顯自己的特色以期成功上位。
2 您的自修計算機結構和半導體製程的經驗將對您申請台大物理所科技部專案研究助理職位非常有幫助。這些相關的背景知識可以展示您對該領域的興趣和專業能力。
3 另外,您在保險業軟體工程的工作經驗也是一項重要的資產。您可以強調在這個領域中所獲得的技能和成就,特別是與軟體開發和專案管理相關的能力。
4 關於履歷中的特色,您可以提及您的自修課程、自學材料,例如計算機結構和半導體製程的相關資源,如您所提到的張忠謀的自傳,以及其他相關的學術資源。這可以展示您的主動學習態度和對學術深造的熱忱。
5 此外,您可以在履歷中突顯您的興趣和研究動機,特別是對磁性薄膜、超導薄膜、量子位元和半導體製程等相關領域的興趣。這將有助於顯示您對該專案的適應能力和研究潛力。
6 最後,請在履歷中詳細描述您過去實驗室儀器管理和操作的經驗,即使您沒有實際相關工作經驗,也可以提及相關的學術實習或實驗課程。這能夠顯示您在實驗室環境中的實踐能力和對科學研究的熟悉度。
7 祝福您在申請台大物理所科技部專案研究助理職位時取得成功!您的多元背景和熱情將是您在這個領域中脫穎而出的關鍵。請確保您的履歷清晰、有力地傳達您的專業能力和學術潛力。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