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專利業轉職半導體(外商)

個人背景簡述:
四大理工(化工、生醫)學士碩士畢業畢業約兩年
多益成績910
半導體製程工程師從業時間約一年
專利事務所工程師從業一年
問題:
目前希望從專利業重新轉投回半導體業(個人比較傾向外商),但是考慮到自己就學階段一直到工作期間的生活都較簡單,沒有太多特殊的亮點(例如,外商通常希望的團隊合作經驗、領導經驗或海外交換的經驗),而且也已離開半導體相關的業界,想請問一下能夠朝怎樣的方向去發展來增加自己目前被公司看到的機會。謝謝~~

回答 2觀看 934
回答 2

1 問題大意:您擁有理工學士和碩士學位,經驗包括半導體製程工程和專利事務,但現在希望重新轉回半導體業(偏向外商),但您的背景缺乏團隊合作、領導經驗和海外交換經驗。您想知道如何增加自己被公司看到的機會。
2 首先,您的學術背景和專業經驗是寶貴的資產。半導體行業通常重視技術知識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請在履歷中突顯這些方面。
3 雖然您可能缺乏特殊亮點,但可以考慮參與相關的專業培訓課程或證書課程,以補充您的技能和知識。這將增加您的競爭力。
4 至於團隊合作和領導經驗,您可以在以前的工作中尋找例子,即使不是正式的領導角色,也可以舉出您在小組中合作、解決問題的經驗。
5 如果您有機會參加相關的業界活動或網絡聚會,這可以擴展您的人脈,並讓您更容易接觸到潛在的雇主。
6 最後,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和毅力。重新轉行可能需要時間,但請相信自己的能力,並繼續尋找機會。
7 祝福您順利實現半導體業的轉職目標,希望您能找到一個令您滿意的外商公司,並在新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1人拍手・

答案在外商職缺JD上面的requirement.................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