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朝向品牌經理方向前進,但品牌工作究竟有哪些?

上一份工作是行銷專員,主要工作內容以Marcom層面為主,期望能夠提升自己的工作經歷以及能力,朝向品牌經理前進。目前剛進入新公司約莫2個月左右時間,但卻發現工作內容更傾向PM,處理廠端生產、新品開發、到財務相關的銷售損益分析,分析內容更偏向經營管理去審視預算,marcom的部分可能僅占工作內容的30%。

1. 想了解「品牌經理」的工作是否真的包含這些內容呢? 因為上述內容更符合過去公司內PM(產品企劃)的腳色
2. 因為過去經驗已經累積的數位行銷、公關操作及聲量分析、產品行銷等,現在的工作內容完全用不上,擔心這份工作內容是不是已經偏離目標方向了呢?因為也擔心脫離行銷趨勢跟內容太遠,未來再轉職無法加分
3. 若這份工作確實離行銷路有點偏了,2個月的工作經驗是否會影響後續求職,或是持續待滿3個月再走?

回答 4觀看 1145
回答 4

Brand Marketing 的範圍其實很廣, 工作內容一般會包括
1. Brand Communication 品牌溝通, 這包括 Visual, Text, 多以 Multimedia 方式進行
2. Public Relation & Press Release
3. O2O 虛時整合行銷 等

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會讓 Marcom 去接觸到您所提到的部份, 雖然其他倆位前輩的看法不一, 但以我個人的經驗是沒有去碰到 Product Marketing, 坦白說產品行銷都不一定會去接觸到廠端的東西; 當然這要看企業的人力需求, 但我必須說, 一旦 Marcom 要去 cover PM的工作, 就偏離行銷的工作領域了!

2個月的工作經驗就不需要提, 個人的建議是如果這個工作讓你不快樂, 不如提前結束品味期, 去找一個真的可以累積行銷本職學能的工作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品牌經理,通常在知名的FMCG幾個大廠中,都是品牌的最高主管,轄下會有產品經理、產品行銷經理等等,是需要具備多年經驗與溝通協調整合能力的一個職位。

但如果品牌規模不大,有時候不會配置那麼多的人力,就有可能整合工作量為一個人同時進行。

所以,要恭喜您,以您職涯發展的期待出發的話,您目前的方向無誤唷。

根據您所述過去的工作經驗來推論,您的確在公關與活動企劃等等有一定的經驗,但如要成為一個品牌經理,目前您所進行的工作正好是來彌補您真正成為一個品牌經理缺乏的能力。

好好地做,透過至少2年的時間,把產品的整體生命歷程摸透,包括中間生產過程與邏輯、市場定位的評估等,並同時維繫過去的媒體關係、公關工作資源。一步步將品牌經理的底氣奠定紮實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處理廠端生產、新品開發、到銷售損益分析...等,這些內容是更廣義的品牌經理職務內容,會接觸到這些層面,表示這位品牌經理已經進入經營核心了。

您認知的品牌經理,著重涉略在Marcom、品牌辨識、行銷手法...這是比較制式傳統的範疇。

兩者都沒有錯,端看您對自己的未來規劃是否有想要朝向經營層發展? 如果有,現在就是一個最好的磨練機會,不但要考慮品牌本身的價值,還要將視野擴大到經營的現實面,才能相輔相成。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marcom到營銷層面都屬於品牌範疇,主看公司對於品牌經理的工作內容規劃.
如果您沒有特別排斥目前工作,不妨可以再做一陣子同時也能提升營運相關的經驗值. 但您若已確定目前工作與期待不符,可以開始轉職準備.由於時間很短, 履歷上建議不顯示.

以上建議供參考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