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西點蛋糕7年經驗,想轉職其他餐飲業

有點覺得方向不清楚 因為前公司是(中和)血汗食品工廠 1個人當2個人操(跟我一起在同一個工作的學徒 ) 薪水做這麼久 後來也沒升薪水 做西點因為學太少 導致去別間西點 做不習慣 想轉餐飲 想要專業人士能給我點意見

回答 3觀看 162
回答 3

1. 有點覺得方向不清楚,因為前公司是血汗食品工廠,1個人當2個人操(跟我一起在同一個工作的學徒),薪水做這麼久,後來也沒升薪水,做西點因為學太少導致去別間西點,做不習慣想轉餐飲。
2. 西點蛋糕有經驗,想轉餐飲,轉西餐優於中餐,至於西餐中的法式、義大利式、美式、英式、德式,依個人喜好決定。
3. 當西式餐飲經幾年磨練,已具備二廚能力,再把西點蛋糕的技術經驗拉回。
4. 建立完整套餐開發能力,西式餐飲主菜,搭配適合的西點蛋糕甜點口味,成為套餐吸引顧客的一線主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既然做西點蛋糕已經有七年了,而且聽起來薪資環境和對待都不是很好,那倒不如利用這個機會,多學一些餐飲的東西,會增加你自己的能力和視野,未來的路也會更廣。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A : 一般食品工廠作業模式,有一套制式標準,若您在同一個公司任職近七年的時間,對於整個生產線流程應該很熟悉(物料,製程,標準)等等
西點的發展其實很廣泛,你可以上網收尋。另外你可以先確認自身職能能力。要轉向餐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要放棄一個擁有的技能,個人認為有點可惜
如果像繼續朝西點方向操作,可以先考相關證照及累積個人實力或比賽
但若決定轉換跑道,從餐飲基層做起,你勢必會面是薪資調整等等問題

你可以仔細評估後決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