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亞欣2020/7/29

奇異果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實習生

26-30歲

畢業滿一年,還沒找到工作,很苦惱

我畢業之前的志願是出版社,也投了多份履歷出去,得到的回應都是面試之後被刷掉,或是錄取我的不是我志願的工作崗位,是一份薪水23K含勞健保的月薪實習生,履歷也一修再修 現在已經有點失去信心,再加上又一波畢業生出來 更煩躁了。
想過走經營社群,擔任小編,也想過去做簡易剪輯師,甚至也想過不然就去賣場的服務人員吧。
可是這些職務我也投了履歷,一樣沒人要我。
面對玻璃心碎一地,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請問現在我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596
回答 2

對於剛畢業一年,就我們主管的角度來說,其實也還是新鮮人,你畢業後的這一年做了什麼事情?還是就空白一年?
如果連書面履歷這關過不了,可能要調整一下履歷的內容,肯定是內容第一關沒有打動看履歷的人,這個104網站裡面有很多教寫履歷的參考文章,或是上網搜尋一下。但我比較想要討論的是,如果想要當小編/或是剪輯師,這些你都可以從你自己現在就開始做,有一點小作品都當作是你履歷的附加檔案,可以從一個你有興趣的小地方開始努力,讓你自己的履歷更加分。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可以,建議可以更開放你在找工作的職缺廣度,而不見得只限於找你想要的領域,畢業新鮮人,最重要的是多累積工作經驗,或許可以從不同的工作經驗上,有不同職涯面相的獲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