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試用期過後薪水沒調漲

1.我現在 在一家公司上班
2.這家公司在104貼的上班薪資是3萬到4萬
啊可是3個月過後薪資依舊是底薪扣除勞保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面試時沒有提到薪資問題,因為公司方在這已經有打了,那我可以合理要求公司方應付的薪資嗎,如果公司方不肯我可以要求什麼賠償嗎,我的3個月=[

回答 6觀看 8511
回答 6

您好,

面試時沒有提到薪資問題,這是很反常的,入職之後,您也沒有進一步做確認,也很不洽當。

3個月過去了,您應該要主動找主管或人資部了解,過了試用期是否有調薪,幅度多少,需要索取明細。如果因為您在試用期的表現平平,轉正也沒有調薪,可能完全在於主管核定的主觀意識,您是沒有理由去爭取的。

建議您盡快釐清。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請向主管提出並瞭解調薪制度等制度。

以後記得,面試就要確認薪資狀況。對方沒提到,忘了或什麼原因……。都請確認清楚,以免有疑慮。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有些做法提供您參考:
有禮貌的詢問主管,試用期間自己的表現如何?有沒有需改善之處,接著詢問104上的待遇是否適用於自己?因為以為自己會拿到這個薪水,但顯然和實際有落差,自己要做多少努力才有可能拿到這個薪水?有沒有具體可以努力的目標或方向?
薪水本來就該入職前確認,除非是答應給的沒給,這樣合理性才存在,如果根本沒談到,或許可以有禮貌的詢問,試著爭取。如實在在意也無法短期內達到理想薪資,也可儘早轉換工作。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試用期過後薪水沒調漲,沒調漲的原因有很多面向,謹提供之一供省思。
1.您的努力,是您自認的努力,不是公司需要的方向?
2.再加把勁,讓主管看到您的用心,您的投入,您的成績。
3.至少,三個月後雖未調薪,但也沒請您走人,是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回答!

先觀察公司在你這職缺上是否很缺人,如果很缺人,你就有很大底氣跟主管說,試用期過了,薪水不是說會調漲,就是裝傻故意跟主管說,說當初面試有提到試用期過了薪水會再調漲,請問是我哪裡有問題嗎(他們不會記得的)?凹他們就對了。

如果他們沒有很缺人,你可以婉轉,但還是裝傻故意跟主管說,當初面試有提到試用期過了薪水會再調漲,請問是我哪裡有問題嗎(他們不會記得的)?反正凹他們就對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