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各家公司所寫之應徵方式的疑問

在104上看了很多職缺,有的寫得很明白用104制式應徵鍵就可以應徵,有的只寫mail;有的只寫電話,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聯絡方式】
聯絡人
施xx
電洽
02-12345678
應徵回覆
本職務設定7個工作天回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問很懂的專家:

■這種寫法是要每一位應徵者直接打電話給聯絡人嗎?
■因為爬了很多文章,大部分都不喜歡被求職者直接打電話,那不就一天到晚在接電話?
■而只寫聯絡方式E-mail和電話的職缺,
是指:如果用104的"我要應徵"按鍵送出履歷的話,並不會讀取或不算應徵,因為不是他們所指定的應徵方式嗎?

對於這問題一直很困惑,請教很有經驗的人資專家解惑,謝謝。

回答 3觀看 5432
回答 3

我通常喜歡留mail的缺,而且最好是限定只收mail,這類缺,很多是屬泛公家機關,一般求職者看到這略麻煩,就懶得投,所以投的人自然面試率就提高些,適合中高齡求職者。

1人拍手・

不同的公司在收取履歷的方式也會有差異,所以人資通常會在職缺刊登時,註明他們希望求職者聯繫他們的方法,最安全當然是透過平台主動應徵,可以留下所有的紀錄,另外人力銀行也會透過email、app和網站通知提醒企業。 如果有寫聯絡方式email和電話,就表示願意讓求職者透過這兩種方法聯繫,請不用擔心。當然如果重複電話或email寄送,的確有可能造成企業反感。

有些時候因為產業的差異,例如餐飲服務業,老闆可能要顧店面服務,要求的求職者條件也不高,他們可能就會希望求職者直接打電話給他,甚至直接來店面甚至可以直接面談最好。
但是有些大型企業,招募流程比較嚴謹複雜,每天收到的履歷成千上百,職缺數也上百個,人資需要時間篩選履歷條件後送給用人主管挑選,甚至可能要先測驗,這些履歷表都要走線上流程資料庫管理,他們就會希望大家都用人力銀行主動應徵,有時甚至要去企業官網填寫他們自己版本的履歷表。

給你的建議是
1)先透過人力銀行主動應徵
2)看職缺上企業的聯繫方式如果接受電洽或是email,若很喜歡這份工作積極點可以試看看
3)即使用電洽或是email也要適度,不要讓積極變成騷擾,造成反效果

1人拍手・

■這種寫法是要每一位應徵者直接打電話給聯絡人嗎?
A:是的,或是簡訊通知後打(但這個很吃面試主管當下的狀況)。
通常是面試官(甚至就是老闆),平常在外跑或是跑現場,不常坐在辦公室。
■因為爬了很多文章,大部分都不喜歡被求職者直接打電話,那不就一天到晚在接電話?
A:通常有點規模的公司都會採用EMAIL或是104投履歷的方式,需要建檔走流程。
■而只寫聯絡方式E-mail和電話的職缺,
是指:如果用104的"我要應徵"按鍵送出履歷的話,並不會讀取或不算應徵,因為不是他們所指定的應徵方式嗎?
A:同第二個問題,公司需要建檔(所謂的公司人才資料庫),或專屬HR對應窗口。直接寄送EMAIL他們才能直接看到,也方便他們建檔(104的格式或是內容跟該公司需要建檔的資料不一),HR初審在跟相關主管洽談,再來預約初次面試。

以紡織業來講:
若是沒有各廠的HR或是相關配置人員而發給各廠主管自行招募,就會像是1的狀況,各廠主管必須自行應徵,同時因為常常在現場,或是會議,在電腦前回覆的狀況會很少,部分甚至不熟悉使用電腦,所以直接電話談。

一般公司會希望HR做初步履歷篩選,利用2跟3的方式(EMAIL OR 104平台),HR建檔做初步篩選然後跟相關單位主管預約時間。(或是HR先初審)
如果面試人員直接打電話給HR,這個階段HR難以與每位人員用詳細的口述面試(而且還要建檔)再轉述給用人單位主管=>複雜度增加太多,資訊容易遺漏,且工作時間會被拆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