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職場感到徬徨與無助。

出社會已經五、六年,但實質工作時間只有四、五年,在工作的過程中曾經到國外去打工度假與留學。
本人從出社會開始,主要負責的職務,是以平面、網頁設計為主,行銷企劃、行政為輔。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轉行一年成為代理教師,教師僅約聘一年,因為特殊原因,一開始就說好了不續聘這件事。結束教師職務以後,決定趁年紀尚可的時候,前往國外打工度假。再回來要上職場,已經不知不覺過了兩年之久了 ....
除了投遞履歷時總是遇見已讀不回的狀況之外,面試時,還總是被提離開原本職場之事,處處碰壁。
本人感到相當無助。我一直認為在年輕的時候,起碼在三十歲以前不應該給自己有所限制,可現在的企業似乎無法接受這一點。連面試的機會都不願意給 ....
我知道因為離開職場一段時間,再銜接上本身就會有些問題,履歷表的作品也會停留在那個時候,雖然我認真檢討過自己的不足,但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改變 ....
我能理解公司用人就是要馬上上手,能替公司付出,但 .. 有時候願意學習不是更值得鼓勵嗎?
(對不起,說話方式有些非理性,但我純粹想表達我的感受)

回答 4觀看 1194
回答 4

因為看到這篇問題時,已經為2023年的年初,不曉得是否依舊幫助的到您或者看到您這篇發文同樣心有戚戚焉的夥伴,但還是決定來分享我的一點建議,希望能給大家斟酌參考。

我認為年輕時多做嘗試是沒問題的,但多嘗試有一個風險是,不在既定的成長途徑上,外人往往是無法梳理或理解這些片段職涯對你的幫助,又或者我問您,您說得出來嗎?

所以我覺得您是否能有脈絡的整理出自己在這些跨領域的職能,再讓它在履歷中呈現,呼應到您要尋找的工作內容,才是最大關鍵(企業不是不願意冒風險,而是你目前還未做好一個對自己的提案,讓他決定是否投資你),雖然有點現實,但我想有相關證照還是會讓這張履歷更有底氣一些,人資也能確保您至少擁有這方面的基礎概念。

104的履歷診療室有很多優秀的Giver,若您有決心請您接受Giver的幫助,或許很費力,但這個免費資源請要珍惜,也祝福您現在及未來更加順利。

若你能接受多元的工作 既然你繪圖有底 不妨往建造繪圖前進 在建造業相當缺工且薪水也不錯 你若要高薪 不要再去餐飲服務業 不要浪費時間 去把CAD跟BIM學一學 直接進營造公司 你又有行政背景 組織能力若不差 做個圖組的頭 會有不一樣的天空 相信我!

你好:
說一句很務實的話,最近幾年科技業發展神速,帶動其他產業快速跟進,職場變動也相對快速,如果沒能趕上轉變,自己迅速應變,很快會被職場淘汰,再要追上會很辛苦,更何況你的職場經歷並不亮眼,這樣經驗也給一些想到國外打工的新鮮人參考,因為國外打工經驗對國內企業而言,能作為即戰力的不多,反而有讓人資以為度假打工的錯覺,有學習心固然好,但除了新鮮人外,企業不會浪費時間及資源給已有職場經驗的人再訓練,要給的是更專業的精進訓練,這就是你的弱勢。
建議你利用時間自我進修考一些證照,或參加職訓局專業訓練,並持續發履歷找工作,千萬別被環境淘汰,機會是永遠等著給不放棄的人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以下建議提供您參考哦!
1.千萬不要對自己的未來沮喪,因為只有自己能帶給自己更好的未來,我們就是找方法來因應,加油!
2.履歷與面試技巧要尋求提升,可以多吸收學習如何製作良好履歷,讓企業能讀取又通知面試,這是求職的第一步,不要輕忽了,再來是面試技巧,包括自我介紹與面試問題回覆等等,都是需要多練習的
3.職涯力求正相關的轉換,所以建議您先好好思考未來適合自己興趣的工作方向,然後持續累積職場正相關核心能力,這樣您的職場續任力也會提高哦!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