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冠倫2020/4/23

麥仕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西點學徒

未填年齡範圍

該怎麼整理自己的學經歷進去履歷裡面呢

各位前輩好,小女子目前24歲,大學讀文創類科系,畢業兩年內泰半從事服務業,文職類工作最長待四個月,工廠內服務業最長半年,半年這份離職後,一直想把自己有但是服務業不需要的能力,例如文字能力,發揮在下一份工作上

1.請問除了作品集,還需要準備什麼?
2.面試上有沒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3.履歷上需不需要寫上在服務業待的時間,讓雇主知道自己在非從事相關行業時,在做什麼?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426
回答 3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您的提問讓我思考了一些時間,您學的是文創類科系,具備的是服務業不需要的能力,那麼畢業後往服務業發展的原因為何?這兩年是否荒廢了原本的能力?
這應該也是求才企業想瞭解的。

除了作品集,建議您準備如何和企業說明這兩年的斷層,不論履歷表上是否呈現服務業的經歷,用人主管在面談時也會問到,而您的說明將引導企業對您的評價與想法。

小編提供給您有關「履歷表的編修」的資源及管道,請您參考及運用。

除此之外,由於您具備的能力在這兩年的工作經驗並沒有發揮,因此沒有成果可呈現,建議您可以補充人格特質方面的優勢,若是服務業的歷練增加了此優勢,也算是這兩年的收獲,而不是白白浪費。

為了爭取工作機會,得展現您的能力符合企業需求,並讓企業感受到您已經思考清楚未來的工作方向,這些在面談前先準備好,有助於面談時的應答。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既然跟企業溝通如此重要,所以我將「履歷撰寫」以及「面試技巧」分為兩個部分來為各位做說明,我認為撰寫履歷的最終目的,不是讚頌過去的豐功偉業,而是要得到面試的機會,因此今天想來跟各位分享「履歷撰寫必知的五個重點」…
https://pse.is/Q7JGB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