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離開工作十年的公司?

因為疫情的關係領了一年多的底薪,我也32歲了,只有高職畢業,經濟壓力也不小,眼看疫情似乎還要兩三年才會好轉,ㄧ直從事服務業的我不知道該不該離職?又有點捨不得年資,也害怕學歷不高的我不好找工作,可以請各位老師給我一點方向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4689
回答 4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其實您在公司已經待了10年,相信經驗閱歷上都很豐富,如果貿然離職,可能會如同您所說的因為學歷跟經歷的重新累積導致薪資上會有差距。例外也要有心理準備,用人主管會詢問為什麼待了那麼久的公司到現在才想要離職,在這個階段已經很穩定要突然轉換跑道,用人主管都會想要了解原因。
2- 如果您真的覺得學歷會影響到找工作的機會,就是思考一下目前哪些工作對於學歷不是那麼看中,但是仍有機會打拼的,像是業務等(但這就要看您能不能撐過一開始業績或獎金較少的時期),還有自己性格適不適合的問題。
3- 每個選擇都有風險,重點是您目前擁有的能夠換取什麼,請自己先盤點一下自身能力與條件,與目前職場工作哪些可以相匹配,這樣做出轉換的風險會降到最低。
4- 或者看看有沒有自身的人脈或人際網絡可以轉介紹工作,這樣通常比較可以打破既有框架或條件限制,這樣會比較容易進行職涯轉換。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3人拍手・
0人肯定

活下去才是王道,可以先找其他兼職工作。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未來的趨勢,人們是要跟病毒共處,有些商業模式因此而有轉型,但搭乘飛機這類運輸產業,對於某些族群仍然是必要的,也有它存在的經濟價值。
您在航空界已累積10年經驗,要離開的確可惜。建議您可以在業餘的時間,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例如加強文書處理能力、或繪圖能力、或行銷知識...等。

不要輕易離開現職,培養了第二專長,也許還有繼續升遷的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同時到其他公司應徵看看,試試水溫,但是絕不要先離職再找,不確定性太高,加油💪!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