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轉職生涯規畫困難想請教

我是留澳行銷所碩士生,想轉職到其他業種,卻很困難,因為不同行業行銷方式不同,多數公司都要立刻看到績效,在熟悉中多數公司都很不耐,行銷很多要長期布局才能有成果覺得找不到適合的工做,很苦惱,不知該找什麼有前景公司是適合自己且有成長,感謝

回答 2觀看 544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 首先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但因為行銷領域個人了解真的很有限,只能用自己的理解去給予建議,若有描述錯誤部分也請您多包涵,希望行銷領域的前輩們也能幫忙。

① 多數公司都要立刻看到績效,在熟悉中多數公司都很不耐,
✍🏻 您提到的部分是大多數行銷同仁心中的痛,就如同您所提到的,其績效的成長往往需要長期的布局才能達到,但老闆卻要求就是要省錢且有很高的效益,所以您的能力就在於把需求問出來,用說故事的能力,將抽象而瑣碎的訊息歸納清楚,透過將感受具體化的方式,去說服主管目前的方向是正確的。

② 想轉職到其他業種,卻很困難,因為不同行業行銷方式不同。
✍🏻 延續第一點,雖然說不同的行業,其行銷方式有所不同,但行銷的基本概念卻相同的,吸收量化資料、質化研究,預測市場潛力、找到機會點、想出好的故事,再根據外在環境變化及時調整,這些基本面的應用熟練程度,就是您能夠說服主管的有立背景。

✍🏻 萬丈高樓平地起,很多績效往往不是一蹴可及,但階段性的成長一定是必要的。透過搜尋大量的數據,清楚分析您的標的內容,然後將績效成果進行量化,然後規劃列出您的每個階段性目標,甚至有時候需要搭配說故事、賣夢想的方式去說服主管,才能減少主管的不耐,也能為自己取得更多的運作時間。

③ 不知該找什麼有前景公司是適合自己且有成長,感謝
✍🏻 因為您已經面臨41~45歲的區間,且主要項目為行銷專業,若想要轉職其他產業或是工作內容,其困難度會相當的高。這部分會建議您透過前面所提到的方式,增加自己的行銷績效,讓公司對您的表現有信心,才有更多機會機會晉升到更有前景的公司,讓自己更加成長。
✍🏻 但若您真的已經對行銷沒有興趣,也會建議您使用 104 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讓您作為後續轉職的參考方向 📌 https://is.gd/BdbtIu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 40 來說,轉職找前景+成長,或略有風險,再加上職場現實。
會覺得是否考慮斜槓接案,原職先熬著。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