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7

無工作經驗46-50歲

想請教我在面試完動作

我想請教各位,假設我是面試網站程式設計師,事是否可以在面試快結束時,面試官問還有什麼問題,問面試官我除了目前的技能外,我還需要加強什麼方面的技能,或需要對公司產品深入了解,這樣對面試會有所幫助住嗎

回答 5觀看 2174
回答 5

會建議問那份工作、公司相關的問題,而不是去問對方給你的建議.
畢竟你和對方是面試關係,不是諮詢關係.

1 是面試網站程式設計師,事是否可以在面試快結束時,面試官問還有什麼問題,問面試官我除了目前的技能外,我還需要加強什麼方面的技能,或需要對公司產品深入了解,這樣對面試會有所幫助住嗎。
2 面試是了解您的專長、能力、特質,問面試官我需要加強什麼方面的技能,跳脫面試的主要目的,這個問題在您錄取報到,面試官成為同事時問,可以。
3 面試是了解您的專長、能力、特質,問面試官我需要對公司產品深入了解,這個問題在您錄取報到後,成為公司的一員,自然會了解。
4 面試官問還有什麼問題,嘗試詢問職位的直屬長官是誰,有機會在面試時與直屬長官溝通。
5 祝福您。

個人覺得是跟所應徵職務直接有關當然可以。
只是如果對方說出了幾樣,就表示我們獲錄取的機率自然也就相對減少了一些,畢竟也透露出要能夠勝任愉快,對方覺得尚有不足之處喔!這時建議虛心受教,作為未來謀職或是補強參考,是不錯的。
至於對於產品了解的部分是沒有必要的,一旦錄取不想了解都不行啊!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您好,

「問面試官我除了目前的技能外,我還需要加強什麼方面的技能,或需要對公司產品深入了解」, 這些問題可以用在「資淺的應徵者」,因為他們在技術上面也許還未成熟,還無法了解對方的產品,所以需要以謙卑的態度,贏得面試者在人格特質上面的認同,才能為錄取工作加分。

而「資深應徵者」,這些問題對錄取是沒有幫助的,反而建議提供<u>您對該工作技術上面的獨特看法,以及對產品上面的改善</u>,也就是事先要做過研究職缺的條件、公司,才能讓主考官眼睛為之一亮,為錄取工作加分。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查看4則回覆

您好,依照您的年紀,公司期待的是可以有即戰力的人。所以,不建議問自己還需要增強什麼技能。這樣會削弱公司對您能力的肯定,也不容易被錄取。在面試結束前就是盡可能了解會使用到的軟體工具及部門的相關工作內容、運作等。自己再利用時間盡快補上不夠的技能,以應付工作所需。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