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這種狀況還需要去詢問嗎?

被某公司通知面試後,第一次先進行紙筆測驗和人資面談,隔天人資打來約第二次和主管面試。和主管面談,對工作內容有興趣,但薪水偏低,所以主管讓我回去考慮,要我有意願工作的話再回信給人資。隔天我回信給人資表達有願意去,人資當天有回信,說會轉達給主管,請我等結果。然後就一週過去了,對方完全沒有消息。請問這是否代表他們不錄取? 我還需要主動去詢問嗎?

回答 3觀看 418
回答 3

您好,
應徵程序已經到了最後階段,建議打電話或是用mail跟人資或是面試主管詢問確認的結果。詢問的內容可以強調您相當珍惜也期盼能獲得錄取的機會,相信您的錄用一定會對公司做出貢獻。
假設是沒錄取,也請詢問對方是哪部分尚需加強,有學習成長的機會還是要把握。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預祝您獲得錄取。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面試成本都花了,若真沒過,取的一些情報也不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和主管面談,對工作內容有興趣,但薪水偏低,所以主管讓我回去考慮,要我有意願工作的話再回信給人資。
✍🏻 以您的狀況,初步判定應該是面試時主管已經認為,您對於工作的待遇無法接受,所以就算您有意願接受,後續也有可能因為找到其他更高薪水的工作,而選擇離職,所以還是會想要保險再多面試幾位人員。

② 然後就一週過去了,對方完全沒有消息。請問這是否代表他們不錄取? 我還需要主動去詢問嗎?
✍🏻 您可以主動電話或Mail給人資,委婉的詢問目前主管的審核狀況,若回覆主管仍在審核中,建議您還是再繼續進行履歷投遞及面試,或許能夠找到符合您需求薪水的工作。

③ 以目前的發展結果來說,並非就是不好的發展,因為面試是一種雙方確認的過程,公司與求職者的考量點會有所不同,但結果而言還是希望,能夠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工作內容與薪資,其工作才能夠穩定長久。

👍 以上是個人的面試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並願您能夠找到理想的好工作,祝好運。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