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知道有什麼自己能做的工作

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做過法務助理和估算助理,都不專精,沒有證照,做過的工作都做得很慢,無法掌握自己的工作時間,同事和主管們都說,我看得太細,改不過來,每份工作最後都慘淡收場。
萬念俱灰,辭職近一年了,還是走不出去。
因為求學期和就業後,長期承受冷暴力,導致遇到特定情境就會不受控的掉淚、注意力渙散等,這些讓我很困擾。曾經有三次在被冷暴利後各強撐一年,努力想改變,但是都失敗了。

不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但是很想改變,請問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回答 5觀看 1720
回答 5

您好,
現在坊間有很多訓練機構,一個是對專業上面的訓練課程,可以參加這些課程,增加自己的實力,在速度上就可以改善, 另外一個是成長課程,可以增加自己對設定目標的動力,以及加強自己做事的自信心,這些對工作都會有幫助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知道有什麼自己能做的工作
----回覆:可以從了解自己、找到你的專長開始,好好想想從小大到什麼是你擅長的,或是問身邊了解你的親朋好友,有些人是從轉換工作找到專長或喜歡的事的。什麼事做起來開心,做得又快又好的,那就是適合你的職涯方向,可以去104搜尋各種職缺的工作內容,訂下適合你的職位。

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做過法務助理和估算助理,都不專精,沒有證照,做過的工作都做得很慢,無法掌握自己的工作時間,同事和主管們都說,我看得太細,改不過來,每份工作最後都慘淡收場。
萬念俱灰,辭職近一年了,還是走不出去。
因為求學期和就業後,長期承受冷暴力,導致遇到特定情境就會不受控的掉淚、注意力渙散等,這些讓我很困擾。曾經有三次在被冷暴利後各強撐一年,努力想改變,但是都失敗了。

不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但是很想改變,請問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回覆:看起來你在原本的工作上沒有熱情,工作上若有熱情,就可以經由熱情學習做好事情,你可以考慮再次重新訂下適合你的職位。

若是針對你原本的工作領域,你其實已經知道並寫出自己的問題了,只要針對你上述的問題「馬上做改善」,相信你會在職場上慢慢進步,趨向成長穩定的。
在法務助理和估算助理方面,以下如你的問題提供解決之道:
1. 都不專精,沒有證照:先將自己的專業加強,理論方面,可研讀、上課,若學習完可以考證照更好。在實務方面,若有不懂的平時和同事多交好,請教資深專業的同事問題,若有事情是新的或無人接手的,可以學習的就多主動爭取做,雖然表面上工作變多了,但也因此增加了你的實力,為將來的職涯鋪路加分。

2. 做過的工作都做得很慢,無法掌握自己的工作時間:了解就進行改進,首先要將專業學好,多做就能熟能生巧,並學習看時間做事,這次若30分鐘做完這件事,下次就練習快些25分鐘做完,或是想有什麼辦法可以將這件事做得比較快的方法,也可以在網路上多搜尋,也許會有你需要的答案也說不定,記得都要請教到「專家」,若請教到不熟悉的人,就往錯的方向走了。真的想做,我相信你會找到方法的。

3. 同事和主管們都說,我看得太細:可以請教他們是如何找重點做事的,平日記得多和同事和主管打好交道,並有禮貌的請教後進行改善,我相信你可以突破的。

4. 遇到特定情境就會不受控的掉淚、注意力渙散等:記得遇到情境時,先穩定情緒,將心境跳出來以第三方來看自己,並把主要心力用在怎麼改善方面實際去做,做了後你就不會想東想西了,有做就有機會成功,你就可以從中得到成就感! 另外再加上要有正向的心態,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得到、做得好,以這三個面向(情緒、改善、正向)去做,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的。

以上說明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依您的問題分成幾個面向來討論
一、法律系背景卻沒證照,如何開拓職場的方向?
👉 我看蠻多朋友,如同您一樣,職場大多先以法務為主;有些朋友就往代書那張證照發展,也有不錯情形;除了代書外,公證人也是可以考慮。若是以上均不是你如願,尚有公寓大廈總幹事等需要有一些法律背景朋友,會比半路出家朋友,早進入狀況。就是要有個人優劣勢分析,找出職場方向來。
二、做事慢而無法掌握工作時間
👉 這是工作內容熟悉受訓練,是屬於自我要求及訓練。許多朋友,也是想半路出家轉換跑道,我身為GIVER,常常找我問,可以轉換行政嗎?在我引導及交談中,多數朋友就是沒準備、對工作內容不甚知悉,造成工作效率差。真要改變,就是試問自己願不願意自動及主動去學習,多問多去做,就對了。
三、長期承受冷暴力
👉 這問題是個人感受的問題,產生因素很多,外在的,是可以換工作改變,怕是內在的引起。我們要由內在著手來處理,這解決方式有
1.個人是否合群?即沒有團隊合作精神,這需要改變個人與群體工作模式,找出可以配合方式,才可以解決。
2.個人工作要求,如同第二項所述,是個人沒有工作熱忱引起,就是自己要分析原因了,工作品質不佳,易拖累整體進度,故最好是自己先要求品質及效率,千萬不要當豬隊友。
3. 自己的個性問題,可能別人無心你自己卻胡思亂想,這需要溝通來化解衝突。卡在心理下,易形成了冷暴力幻想,最後,人家沒有事發生,你卻一堆心事。
努力解決冷暴力,代表你仍有心想去解決,但是,至少你有努力過,問題是別人要不要努力來一起解決。或是,人家認定你根本沒有心來解決,這是需要個案分析來判定,無法片面來說明了。
四、如何改變自己
👉這是很多人常問也想知道,有些是可以靠自己學習、努力成長來改變。但是,大多數朋友仍舊屬於「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若是,你真想改變自己,不如先由個人性向分析,先找優勢、劣勢。順著優勢做起,少碰觸劣勢事情,築起自己信心起來之後,就可以改變。
以上僅是個人心得分享,在104眾多專家在此,應有許多見解,若有不足,也希望先進一起來解惑。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法律系畢業,做過法務助理和估算助理,都不專精,沒有證照,做過的工作都做得很慢,無法掌握自己的工作時間。不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但是很想改變,請問有什麼建議。
2. 自己問題出在哪裡,就是已經成為習慣,一件事情慢慢磨,磨到結止期限都過了還在磨,這樣沒有一位主管能忍受。
3. 同事和主管們都說,我看得太細,改不過來,沒有什麼是改不過來的,從觀念轉換先求有,期限前就交出去,要修正,不就又取得新的期限,何必磨呢。
4. 別擔心,找個法務助理工作,時效的重要性高於品質,一段時間,就會有效率又能兼顧品質,完全跳脫磨的問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研究學習一下室內裝修管理辦法/室裝省察流程/建築法/公共工程施工品質管理作業要點/
學習使用PCCES 經費電腦估價系統/智剛科技的計畫書產生器
再到建築師事務所應徵跑照專員工作2-3年後考品管/乙級安全衛生管理員
以上工作皆跟源於法規的文書做業
沒有時間壓力但要按步就班仔細完成若您是不嫌煩的性格
以上工作適合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