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卻沒有人資的背景,請問該如何著手?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30歲,學歷是科技大學,科系財務金融系,之前的工作經驗都是業務助理,最近想轉換人力資源,但是沒有相關背景,想請問前輩因為個人因素,需要到外地租房子,所以我的問題是因為如果先找人資助理或行政的工作,薪水不高,經濟會有點吃緊,可否先找服務業的工作然後邊去協會上課拿取證照,這樣在應徵人資的職位會比較有機會?
還是建議找人資助理的工作累積工作經驗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808
回答 3

其實我認為若在找工作階段,不需要設限,可以原來領域「業務助理」&想嚐試的「人資助理」工作都投遞履歷試試。
另,若你尚無法找到「人資助理」工作,邊工作邊學習進修HR專業,推薦以下資源,也能幫助你了解人資工作:
1.推薦「人力資源12堂課」一書,由人資領域教授聯手推出,可以讓你快速對人資各領域初步了解
2.推薦104人資市集「初階人資學程」選育用留讓你一次學習
https://hrmall.104.com.tw/training/hrskills?product_type%5B0%5D=1
3.推薦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CHRMA「全方位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課程,講師來自各企業,幫助你更了解HR function 在企業實務運作方式
最後,歡迎你加入實體或線上人資社群,拓展人資人脈、交流知識ex.104有人資同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104hr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先找到到人資助理的工作,增加年資,然後一面修習協會的人資證照,才有機會升遷,成為專員,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人資助理優先,人資率取與否跟證照沒有直接關係,所以建議先去歷練,對你最有益,如果是擔心薪水太低,建議找大公司,雖然起薪不高,但是有保障年薪、獎金....,加起來還是很可觀的。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