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第二專長,想轉職醫美類,履歷該怎麼修改

今年25歲,家中有爸爸媽媽及一個哥哥。

國中因為想要學習一技之長,加上親戚中也有人從事護理相關行業,就報考了護專,就讀新生醫專,畢業後成功考取了「高考護理師執照」,也應徵了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的護理師,擔任內科病房護理師,工作年資約四年九個月,在這工作期間,因為工作,需要去面對不熟悉的病人、家屬,原本屬於內向的性格,也因為改變了許多,主動與家屬、病人詢問,工作內容主要負責監測病患生命徵象、協助醫生評估病患、給藥、急救、醫療團隊間溝通協調等事務。

希望工作上能有更多成長的空間,想轉換跑道嘗試其他護理相關行業,故離開了醫院,雖說除了內科病房,我的工作經驗是無,但我有積極的態度,肯學,如果能有機會進入診所,必定會全心全力,盡快上軌道。

回答 4觀看 2526
回答 4

Hi
首先您的經歷很不錯優,順利取得護理師執照,並在醫院內科病房待了近5年,確實自傳再微調後就有很大錄取機會。

由於您在內科病房有不錯的經驗,所以我建議去強化這一塊,並與未來職缺的需求進行連結,並不支持去強調積極態度或學習精神等,若這樣強調,似乎放棄原先的優勢。

依某大型連鎖醫美診所對於"護士/護理師/護美體驗師"職缺的需求,如下:
①基本護理工作、跟診。
②協助雷射、微整形等護理相關工作。
③門診跟診、點滴注射。
④醫美美容服務前後衛教講解及照護說明。
⑤客戶接待管理及醫美療程諮詢。
⑥行政庶務及系統操作。

我想1、3(注射)、6在醫院應該會累積不少經驗,這塊您便可以強調。不過診所和醫院的商業型態比較不同,一般都會"較積極"去向客人介紹療程或者服務,因此招募時也會較偏好找可以介紹(或推銷)的人才。
因此除了強調基本護理技能之外,在「衛教療程」或「與病友及親屬互達應對」的情況,也可以在自傳說明。若有醫病或團隊之間的衝突處理及溝通,這也是很棒的經驗。

依診所給予的需求來看,它是希望一個護理技能不要太糟(至少打針可以找到血管)、可以好好跟客人介紹及說明(6個需求就有2個)的專業且讓客戶信任的護理人員,這些我相信待過大型醫院的妳,都有相關得經驗。

最後所長或面試官應該會好奇為什麼想從醫院轉換到診所,這部分妳應該有些考量或原因,也請先準備好一個不會讓人扣分的緣由優。

希望上述回應對您有些幫助,
若喜歡的話請給我個肯定或支持,讓我有機會將經驗回饋給更多人。

若需要自傳修改,歡迎到履歷診療室指定我(Steve chen)協助優。

祝轉職順利~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因職涯診所看不到您的履歷~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1:1履歷健診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自傳的撰寫技巧可以參考此文章: https://blog.104.com.tw/autobiography-writing-guide/
另外,由於職涯診所是公開的平台,較不方便進行自傳的來回修改與諮詢,建議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尋求相關領域Giver一對一的專業建議!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很高興你對自己有充分的認識,了解自己的成長和變化,是很棒的事情!但沒有看到為什麼你要選擇職髮或醫美?履歷要修改的話會建議自傳最後可以補述自己的未來展望:為什麼想朝這方向前進?目前做了哪些努力?有哪些能力可以適用?這幾點能補充上的話,相信整體會加分很多,祝順心!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