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建築師事務所轉職建設公司

1.目前在建築師事務所,年資約9-10年,工作內容:主要為集合住宅開發案評估、集合住宅公設室內設計、執照圖、施工圖、3D建模及渲染;本身具備建築師證,未開業
2.想轉職建設公司設計規劃部門,想知道未來發展(相較於開業)以及技能需求
謝謝!

回答 4觀看 1726
回答 4

建設公司的工作類似於建築師無誤,但土地開發與銷售取向的設計理念可能不太一樣而已,不過有建築師牌去建商的確很吃香,或許大型建商會更有薪資高度可以讓你去嘗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你的條件很不錯耶!

如果選擇待在公司 那就是一個穩定發展

當然公司如果不阻擋你接外包的 可以兼得工作應該蠻多的

若你想出來創業

我身邊知道的

有些是一開始在公部門工作 累積的一段時間 經驗跟人脈後

就離開自己創業

若你說發展性好不好

我覺得 事在人為~

這跟自己的專業能力 人脈 資源 有很大的關係~~

祝福你~ 越來越好!

#像我們也很需要認識建築師之類的專業夥伴

2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的建議,可以考慮廠房規劃案,其實建築師案件也應該考慮高報酬的廠房案件,因為以台積電18廠為例,因為格局都是一模一樣,很容易切入,不妨去找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談一談有沒有可以嘗試的案件,相信會幫忙你的問題的開端,也可以試大同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試看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每一家公司的發展不太一樣,像我們公司是自用住宅為主,建案數也不多,有一些公司就還有其他建設案,能學的東西不太一樣,思考的面向也不太一樣。

建議您可以看一下公司網站的案件及他們在104刊登的職務需求去思考自己是否會想往那一個面向發展。

但在建築師事務所接觸的面向我相信也很多,建議可以從目前的經驗去延伸去您嚮往的方向,盤點經驗做經驗總結,再思考自己的未來發展。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