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第二份工作只做半年,面試時該怎麼敘述

我是國立科大碩士畢業 ,第一分工作做了快五年,第二份工作只做半年,這樣子找工作的時候會不會不好找?另外面試的時候我該老實說第二份工作遇到問題嗎?例如主管....

回答 6觀看 730
回答 6

您好,

面試時,如果被問起離職原因,仍要據實告知。
個人認為面試者較關心的是,當您遭遇問題時,您有沒有適時的主動向主管提出,理性溝通或討論? 若有,主管仍無法協助您解決困難,那麼離職的理由是可被理解的。

每位求職者都有自己的歷程,充滿了順遂或逆境的故事,您不用太過悲觀,要當成是經驗的累積。面試時,態度要自然從容,不卑不亢,滿腹熱忱,並展現自信和專業素養,一定可以增加錄取機會的。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你的提問。

①第二份工作只有半年,也是一段經歷喔。建議還是要寫上去。因為你第一份工作有五年,對面試官來說,在 "穩定度" 上,是沒有問題的。
②至於離職,因為你寫了兩個字 "主管",比較難臆測是屬於哪一部分的問題。我自己在剛出社會的時候的第三份工作,也只有做了九個月。離開的原因是:主管的主管,會在公司甩文件、甩門、咆哮加上言語暴力。我換工作時,確實有告知下一個面試官,那位大老闆的情緒會影響我的工作意願。不確定你的情況是哪一種?你自己斟酌一下。因為每個說出來的理由,都可能被追問為什麼。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的表述是否恰當,可以再寫上來,讓大家提供不同的看法唷。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國立科大碩士畢業 ,第一分工作做了快五年,第二份工作只做半年,這樣子找工作的時候會不會不好找?另外面試的時候我該老實說第二份工作遇到問題嗎?例如主管。
2. 二份工作只做半年,就會產生離職原因的問題,先把問題想清楚,如果只是主管因素,難道主管只有一位部屬,如果有好幾位,那您的同事為何沒有離職。
3. 離職原因的問題,無法只歸咎單方面,您也會是因素之一,如果面試官判定屬於您離職的動機,同樣也有可能發生在新單位,那離職原因會成為阻礙錄取的因素。
4. 所以當要推給主管時,要非常小心。說不定面試官認同主管的作為,那您就再見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回覆 主要同事也都有離職但尚未提,而我這邊已經是做任何事情 且要說明時候都會被主管大聲斥喝並不給機會論述,而且同事也說了主管已經很針對我

謝謝回覆 主要同事也都有離職但尚未提,而我這邊已經是做任何事情 且要說明時候都會被主管大聲斥喝並不給機會論述,而且同事也說了主管已經很針對我。
A:情緒性的主管,是不容易共事,可當作離職的理由。

Q.這樣子找工作的時候會不會不好找?
不會,只是這半年的經驗浪費了。

Q.另外面試的時候我該老實說第二份工作遇到問題嗎?
老實說可以,畢竟大家都工作過,職場來來去去本來就常態,但還是要略微包裝,讓對方覺得同理心上覺得,這個情況的確該離職。
"大聲斥喝" 這個理由應該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