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徵時的職稱和最後錄取的職稱不同

前輩們好,
最近收到一家公司的錄取通知,當時應徵的職稱是“前端工程師”,但面試官後來告知由於公司(為財團法人研究機構)的組織編制原因,我最後的實際職稱會是“研究助理”,想請問前輩:
1. 若我真的就職,之後在履歷上這份工作的職稱可以寫前端工程師嗎?(有詢問面試官他說可以)
2. 承上,若之後要再找下一份工作,是否會因為離職證明上的職稱和履歷上的職稱不同,而造成公司有疑慮?
3. 若職稱不能寫前端工程師,這樣之後若也是要找前端工程師的工作,是否會造成求職上的阻礙?
謝謝您們。

回答 2觀看 1392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若我真的就職,之後在履歷上這份工作的職稱可以寫前端工程師嗎?(有詢問面試官他說可以)
✍🏻 確實有些公司可能因為編制的關係,造成只能先用其他類似的職位去應徵需要的人才,但既然面試官都說可以以【前端工程師】進行履歷填寫,那就建議您比照辦理就好。

② 承上,若之後要再找下一份工作,是否會因為離職證明上的職稱和履歷上的職稱不同,而造成公司有疑慮?
✍🏻 承上,既然面試官也同意此為【前端工程師】職位,先不用急著向主管確認此回覆,而是當那些真的要離職時,希望公司能在離職證明上,可以直接填寫【前端工程師】,或是研究助理【前端工程師】,這樣就可以避免後續公司有所疑慮,您也更有自信的在履歷上填寫資料。

③ 若職稱不能寫前端工程師,這樣之後若也是要找前端工程師的工作,是否會造成求職上的阻礙?
✍🏻 說實話還是會有所影響,但如果您能夠列出其多項的【前端工程師】優秀表現,倒還是可以讓面試官理解您具備的能力。只是個人更擔心的是,公司可能因為是【研究助理】職位關係,造成只要求以協助研究供做為主,反而無法累積【前端工程師】相關的技術與成果,那就與您的求職方向不同,真的變成一位【研究助理】了。

④ 應徵時的職稱和最後錄取的職稱不同
✍🏻 所以簡單來說還是要透過您自己的實際親身了解,才能知道公司實際求的是假【研究助理】真【前端工程師】,還是真【研究助理】假【前端工程師】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重點是你做的工作符合你心裡的職稱嗎?若不是當然不可以說是,若是就沒什麼好怕的,而且主管也如此說,關係搞好應該就沒問題。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