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5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各位前輩們好,請教適合發展的行業或是職涯具體建議。

想請教業界的前輩們,看完以下的情況,還請前輩們告訴我具體的工作職涯建議或是發展方向,還請不吝指教,謝謝您。

曾找的工作類型和遇到的情況

1.幼保老師
工作時間:半個月。
專業:非本系。
具體情況:希望一個月內能上手,願意讓我嘗試,之後被告知不適任,但對我的工作態度很滿意,也溫和告知我希望我可以找適合自己的工作,離職的薪水有比原先想的還要多很多。

2.安親課輔老師:
工作時間:兩個禮拜。
專業:本系
被辭職的原因:作業本的批改方式和批改疏漏沒有按照他的方式,也因為這樣被提離職
老闆的認知:做事不細心、無法和家長溝通、許多事情都自己決定。
具體情況:
1.在學生面前辱罵我(因為這樣我後期無法掌握整個班務權力)
2.批改完再給他全部看一次,之後學生都知道應該給誰改,也不再拿給我。(學生眼色也清楚)
3.不讓我和家長接觸,我就自己親近家長多了解,但是很快被阻止。
4.批改作業方式各個老師是不一樣,老闆強烈要求遵照他自身的方式,劃錯一處叉叉就說我自己決定沒有聽他的。
5.經常突然大叫說叫我自己決定,後來又改成我要聽他的。

同事曾私下告訴我老闆的一些問題,說對方不是自己開補習班的,同事能留下來是比他早來,以前的同事離職也被逼走,老闆在聘用我的時候一直說之前的老師多好多聽他的話,但是對方4個月自請離職。
而且老闆對其他年資比較久的老師也會干涉大小事,同事告知我若是被離職不要灰心,讓我加油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之後找工作就開始有工作就做,但是內心層面是很灰心的,想說那就嘗試不一樣的工作型態或是時間上減少,看看自己的就職狀況會不會好轉。例如門市的兼職。

3.門市兼職
工作時間:3個月~4個月自請離職
確定自身離職因素:
1.各方面很不適應(人際、收銀、補貨、體力消耗過多)
2.自己學習力很慢(即使做了筆記回家反覆看都沒有辦法上手,越來越灰心)

因為疫情的關係先待在家裡停止找任何工作,不盲投(目前失業4個月多)
這期間的計畫
1.身心休息(一次性做長期休養,想試圖提起精神與對自己的信心)
2.沒有撒履歷,停止這樣的行為,並從適合自己工作能力符合的角度去找尋(ptt一些網絡上的工作建議,但目前沒有進展)
3.做家事(提起做事的習慣,以及一邊思考如何短期間內效率的完成家事,每天持續不間斷)
4.英文語言能力培養(書籍,短影片,軟件)

因此想上來求助適性的工作職涯和發展,列出以下的專業能力以及個人特質。
專業能力:
1.語言能力(英文-全英中級,目前準備考多益)
2.電腦能力(ptt)

過去工作發現的個人特質:
1.溝通能力:仔細聆聽客戶的需求,客觀地給予建議及幫助。
2.前期較傾向按步就班,後期掌握工作內容再應變
3.學習力很慢(也可能是處理事務的方式不對)

個性特質:
1.較溫和、親和
2.不擅長主動表達

回答 5觀看 2691
回答 5

Hi 您好
「具體的工作職涯建議或是發展方向」要視您的性向和人生規劃,這是個階段性和影響長遠的課題,所以提問的資料可能不夠用於給建議。但看得出您對過去工作經驗以及現況的觀察和整理,條列式也代表您的思維在工作時是有思考力的!這些特質都很棒!

職涯發展是由(1)職業、(2)行業、(3)組織、(4)公司、(5)人共同決定的,這個也是決定職涯發展好壞的順序,但社會新鮮人(甚至是大部分工作多年的人)往往因不夠瞭解自己,而在(1)(4)(5)間求有不求好(這個好指的是“適合自己”+“適合在社會發展”)或為人際問題而影響就業信心。

(1)~(5)的順序要怎麼啟動?提供簡單的步驟給您參考:
1. 先瞭解自己的個性、技能和人生規劃
2. 以個性、技能去媒合可以入門的職業(3~5個)和行業(3個)
3. 以人生規劃、職業去媒合行業特性,決定(1~2 個方向)
4. 擬定時間執行。

這些步驟說起來不難,但要自己做到還真不簡單!因為每一點都需要深入的瞭解和思考,也需要經驗和客觀,有時更要有魄力與毅力,但絕對值得進行!他人再多建議都比不過自己一個起心動念,多思考,好的方法總是明確可行,祝順利!

1人拍手・

您好,因為不太了解妳較完整的學經歷背景,但或許可以先作這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初步先了解自己的個性特質,再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行業或職務.
明白妳是很上進的求職者,願意花時間去學習,強化競爭力.初步看來是進入職場適應性的問題.其實剛到職一個新公司,每個人都需要時間去適應公司文化(所以並非適應不良就是自己的問題,有時發生光怪陸離的事件,反而會覺得早點離開會更好,重點在於到新公司後,認真工作而到離職時學習到什麼?收獲了什麼? (盡量正面思考,才會讓自己更進步)

Hello你好,除了上面104獵才顧問提到的工具外,可以再多思考一個問題,我們每個人從大學畢業22歲到65歲退休,共有43年的職業生涯;可以換個角度由目標導向來思考這43年你想要在每個5年、10年達成什麼樣的成就,這個成就可以是薪水、職位...等,通過上面的適性測驗搭配自己的目標前進,會更有方向感的!

1. 曾找的工作類型和遇到的情況,幼保老師,安親課輔老師,門市兼職。請前輩們告訴我具體的工作職涯建議或是發展方向,還請不吝指教。
2. 年輕有溝通能力,較溫和、親和力佳,這很適合進入保全業擔任總幹事。您可考量參與事務管理人員(總幹事)假日班或平日班取得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員證照,可擔任社區總幹事。
3. 保全公司對總幹事員工應是正常對待,薪資與幼保老師門市兼職比較要高,處理社區住戶保全環境清潔事宜。
4. 事務管理人員(總幹事)假日班或平日班,台灣公寓大廈品質管理協會,104教育網,台北市公寓協會都有辦理,可就近報名參訓。
5. 祝福您。

找方向的過程當然不會輕鬆簡易,前面專家說的工具都很棒,但我想請板主自省:是否有經濟壓力?可以持續無業多久?
然後再注意『有意願的職務』,或是『能收入的工作』,這有可能背道而馳。
如果像我一樣有經濟壓力,那麼理想、意願都是奢談,能賺錢就好。
加油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