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選擇會計事務所或記帳士事務所 在未來求職有差別嗎

行政人員做了五年 有記帳士丙級
想轉財務會計類工作 礙於求職大部分要求「有會計師事務所二年經驗為佳」
所以想先去事務所磨練打底子
但發現有分 會計師事務所 與 記帳士事務所
若是我選擇了「記帳士事務所」作為跳板經歷
在未來求職會不會求才公司普遍比較喜歡「會計師事務所」因此較無競爭力呢
謝謝

回答 5觀看 1312
回答 5

答案依公司規模而定,因為,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分別有:財報、稅務、內控制度等為主。而記帳士以:內外帳、營業登記等為主。
前者大多是大公司,後者以中小企業。若你,以中小企業為主,就不用太擔心。但是,進入公發以上公司,此刻你比較沒有優勢。

您好,

認同前輩的回覆,不管是會計師事務所或記帳士事務所都是專業的工作經歷,若您未來目標是在大公司的財務會計,建議您先進會計師事務所;但若您對未來目標沒有特別設限,也可以先直接進記帳士事務所。概念上在會計經驗來看,四大>中型事務所>小型事務所>記帳士事務所;有無上市櫃經驗也是另一個差異很大的指標。

競爭力的重點還是您自身的能力,有無執照或有無事務所經驗只是基本門檻 ,還是可以加強履歷的其他區塊得到想要的工作的,祝福您。

您好:
看完您發問的問題及前輩的回覆,提供您不一樣的想法。
首先,您本身擁有一張專業的證書【記帳士丙級】,可以先從這邊出發,穩定學習後轉往企業端,相信會有不錯的發展。
其次,建議您將自己的專業基礎打好,之後到哪邊發展都會可以讓您展現的地方。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您好,
因為大部分企業要的是會計師事務所的經驗,所以建議還是選會計師事務所做磨練,尤其如果能到四大更好,將來參考的價值更高,加油💪!

您好,
If you don't know where you are going, any road will get you there.
先求有再求好,然後觀察自己喜歡做哪一樣。我感覺你會比較喜歡記帳事務所。我認為只要你別停下來,繼續往前走,終究會找到你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