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設計接案如何報價才能有合理的利潤並讓業主買單?

出社會後多是在公司裡擔任設計職,慢慢的有些合作過的客戶與社群認識的人私下問我有沒有在接設計案件。自己也很高興有人認可能力,多接案件也能夠增進實力與為日後成員全職接案者作為鋪路。
但報價的多寡落差很大,報太少怕賠本吃虧,報太高又怕接不到案。
想請問前輩們要如何評估自身各項條件去做案件報價,才能有合理的利潤並讓業主買單呢?

回答 3觀看 552
回答 3

首先要了解市場行情,接著評估自身條件,自身條件的範圍相當廣泛,包含自身技術含量、有無正職工作、資歷年份……等。尋找自身無形的優點,任何有利於你的,都是你的籌碼。有時以為,與眾不同是最好的,其實不然,只要能比一般水平優秀,那就是好的優點。守時、細心、信任感、專業度等等,將無形的優點也考量到,這些無形的優點也會讓你加分。

再來就是預估耗費時間資源,除了創作本身需要耗費的時間之外,事前與中途的來回溝通討論以及修改都會花費額外的時間,如果需要見面開會也要把交通成本計算進去。報價沒有鹹甜,只有你情我願,雖然網路上有許多報價教學、計算報價的方式等等,但這些未必適用在每個人身上,某些時候甚至是靠感覺,前提是不失準的太誇張。不可能單看別人的方法就能學會,必須從自己的經驗中學習,實際的經歷過幾場案件的來回,甚至是繳學費才能學習到的經驗。

而不論價格高低美醜,只要是你情我願,就是好的報價了。

相信你也能找到你的報價原則。

6人拍手・
2人肯定
3人拍手・
2人肯定

1.可先初估自己需花多久時間完成?
2.給自己多少時薪做起來是開心的?
3.報太少怕賠本吃虧...可以累積自己的作品,並沒有吃虧喔!
報太高又怕接不到案...如有一定的能力,就表示自己有這個價值,所以要清楚了解自己要的是費用還是經驗?
4.所謂的合理,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你要做得開心,客戶對作品是滿意的,就是完美的合作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