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前無法提供研究所成績單,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

即將畢業於國外研究所,近期收到幾家面試邀請,需要提供研究所成績單,但我讀的是MPhil,不上課,純研究。最近因為這點跟其他一般碩士不太一樣,會讓自己有點沒自信。請問這類的碩士可能會在求職時或面試時遇到什麼問題?

回答 5觀看 355
回答 5

您好,
不會有什麼問題。
學校到時候會有正式的文憑, 有研究成果就應該有論文發表等等, 都是鋼鐵般的學位佐證。
您拿得學位形式在台灣是比較少聽到沒有錯, 但只要google一下, 就知道是什麼, 看起來by definition, 學術地位比master高一點, 如果公司這樣都不能理解也沒有作功課, 那就換一家吧~

話說, 面試投遞履歷本來就是一個很讓人懷疑人生的過程, don't take it personal, 當技術越專精的時候, 雙方媒合的過程就會更久, 這是很合理的過程, 不是你不好而被打槍, 不是因為你的MPhil degree, 很多時候就只是需要時間......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即將畢業於國外研究所,近期收到幾家面試邀請,需要提供研究所成績單,但我讀的是MPhil,不上課,純研究。最近因為這點跟其他一般碩士不太一樣,會讓自己有點沒自信。請問這類的碩士可能會在求職時或面試時遇到什麼問題。
2. 在自傳中說明,MPhil是研究型碩士學位,畢業考核提交研究報告和論文,很少上課和考試,所以造成研究所成績單,需碩士畢業後才能取得。
3. 碩士的實力是具備研究題目設定,資料的查詢,資訊的彙整,研究方法確認,實驗的執行,數據的整理,數據的規納,邏輯的推理,結果的產生,理論與結論。
4. 當您具備紮實的訓練,依具自己的邏輯應對面試官的提問,取得offer畢業後,再提供研究所成績單。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最先會遇到的是你硏究的內容,是不是他們公司需要的內容,你能說服主考官認同您的專業嗎?
只要你們彼此的專業能夠認同,其他的狀況就據實說明就可以了,認不認同文憑他們公司就會判斷,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自信和學歷及碩士取得的方式無關,要學習讓自己無論如何都有完成工作任務的自信。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您是擔心MPhil在台灣不為人知的話,前陣子台灣對於英國學制有很多的討論,我也是因而得知這是英國的學位。與您分享,是想您不用擔心這點。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