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到沒責任心的同事,該怎麼相處比較好?

我是一個剛到職某服務業一個月的新人,雖然因為這次的工作領域跨得蠻大的,讓我在工作學習上有些吃力,加上主管在知道我的學經歷之後,其實也建議我可以找其他在學習上比較快上手的工作,省去這段辛苦的磨合期,但因為當初面試的動機是出自我的私人因素才選擇這份工作,所以我選擇繼續努力的在這份工作上學習。該說是我運氣不錯吧,雖然主管知道我的狀況,仍然用心地對我教育訓練。
只是讓我比較困擾的是一起搭班的前輩,不知道是出自公司安排我頂替原先工作態度不佳、卻是前輩最喜歡的同事的報復,還是明明我選擇刻意低調不講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規劃、對方硬要詢問我的想法,造成對方覺得我的鋒芒太利而不喜歡我,明明主管請前輩協助教育訓練,對方非但教得不情不願、有關公事上的事情也幾乎不讓我碰(除非我強硬的將工作搶過來做...),甚至工作上我出了各種小失誤,前輩也一直不斷地向主管、其他同事們說我多難教、我做了多少的失誤。
這個問題,主管自然也看在眼裡,於是主管多次提出了前輩的工作狀況也很糟糕,甚至讓她選擇是否願意接受其他的職務安排,但在這個職務上做了好一段時間的前輩不但選擇堅持留在目前的職務上,事後還各種對我的嘲諷、嘲笑。
雖然我個人其實也有想過不如我轉職算了,畢竟在本來的領域中,我也有不少的工作可以去,只是礙於只有這份工作能兼顧到我個人生活上的一些狀況,加上我也才來沒多久,實在難以這樣說轉就轉。我想請問換作是各位前輩們,會怎麼處理這種事呢?

回答 7觀看 1286
回答 7

您好:
職場上每個人際遇不同,所具備的自身條件也都不同,除了操作性的技術工作,幾乎沒有SOP可以依循。閱讀完您的分享後發現,您可能過於在乎「前輩」「上司」或其他人給予您的「關注」,或因此您心裡所產生的負面情緒。
過去我自己在職場上遇到類似狀況,唯一您可以控制的就是自己在職場上的表現(或是對客戶之間的互動),專注在您在工作上的學習及回饋(而不是過於在意別人施加給您的不管是好或不好);也就是您自己也必須要有一定的反省、反饋能力。專注在工作「非人為控制變因」,再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及環境),以及一步一步規劃是否在此成長或轉職等其他考慮。
以上分享,祝福您怎樣的選擇都是對您最佳的選擇!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你分享
1.無論是個人因素還是其他,既然選擇了你想要的工作,那就去面對它。職場上有部分員工會利用自己待較長的優勢去輕視新進人員或是擔心自己被新人超越,所以在某些程度會讓人不舒服,如同文中所提。
可以明確去讓前輩知道你是可以協助他,讓他了解並非要去搶他的功勞或是鋒頭。既然主管都知道他是甚麼樣的人,讓你更可以放心去操作!
2.公司想要調任前輩至其他工作區域,但被拒絕並且繼續留任原單位工作。公司願意處裡表示'對於該員工已經有一定的觀察,建議您再繼續下去,公司行號並非公益事業!若員工真的影響公司營運,基本上被處裡的機會就會很大。這樣的說法並非讓您去看雖別人!
重點在於如何提升自己能力並讓公司看見才是重點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職場上如果能夠遇到願意教的人,那是表示幸運的,因為對方也有自己的工作,所以應該訓練自己善於觀察、學習、模仿,而且盡量讓自己能獨立作業,凡事檢查多遍,盡量避免出錯,只要假以時日,就熟能生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無法轉職又礙於很多狀況,那這無解了。我相信大部分人給你建議都是境不轉心轉而境隨心轉這樣。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無論是非對錯,你倆頻率不同難為謀。但身為新人,還需彼此磨合的時間。
2.職場以能力人緣取勝,只要尊重前輩即可。
3.想法適應、改變或者戰勝他,也說一種挑戰呀!打起精神戰下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人"的事,是職場歷練的永久課題,您遇到不論是上層管理者或同事的每一個人,包括自己都有著對人對事的價值觀與為人處事態度,而彼此的交集是工作,因此,如何展現工作態度與能力獲得肯定是身在職場的成就.
2.如果這是一份讓您滿意的工作,那麼,前輩的對待自有其待人之道,在訓練期間如何學習更快上手是新手的您最重要的展現,這當中包括您的學習態度與溝通能力,是入職第一個月的時間前輩或上司觀察適不適合的關鍵印象,因此,我建議回歸到自我檢視與轉換心態,將前輩的教導與訓練視為磨刀石,將每件交辦的事項是否有條不紊的在時效內完成而不失誤設為自我精進目標,力圖在這個新領域更長久的工作歷練才是.
以上分享,謝謝!

面對這種狀況其實很兩難
所以你必須先釐清什麼是你目前最重要的
若你目前狀況允許你換工作
當然轉換工作或許會是最直接的做法
但若你目前最重要的是保有這份工作
那我建議你
就要慢慢說服自己不要被他影響
畢竟改變別人太困難
不如改變自己
俗話說日久見人心
相信前輩對你的所作所為主管或同事都會看在眼裡
只要你把自己做好
別人總會看到你的努力
誰會先走都還不一定
這種人自有上天會去處理他
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