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年打工度假經歷是否寫入履歷??

之前曾在資訊業任職業務兩年半。
去年前往韓國打工度假,今年8月回台,但因家中親人驟逝,後續事宜處理完才開始認真找工作。
聽說大部分企業都不待見打工度假歸來的就業人,該怎樣去修飾打工度假的一年空窗期?
韓國打工多以服務業為主,跟之後應徵的工作並無關係,還是要將所見所聞寫入,增加歷練??

謝謝

回答 3觀看 2021
回答 3

您好,辛苦了!如果打工度假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經驗,透過這個經驗達成什麼目的/學到什麼事情/讓自己加分多少,就會建議還是要寫喔!畢竟不寫的話,履歷其實會有一段空白,有的公司反而會介意為什麼有無端的空白,所以寫有寫的好處,但也要懂得怎麼寫,才不會扣分喔!祝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對於打工的經驗,我覺得只要把握住撰寫履歷的方式,應該不會是扣分的舉動才對(可參考104履歷撰寫建議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另外,對於服務業的工作內容與您之後應徵的工作並無關係,但是否可以從其他方面評估撰寫的可能性,例如:危機處理、客戶應對、時間規劃等等著手,或許也可以豐富您的履歷

2人拍手・
1人肯定

的確有些公司對打工度假經驗會偏負面。
但是有些細心的面試人員會去算年資,
不交代清楚有些人會覺得這個人有所隱瞞。

主要看你是要甚麼產業求職?
打工度假過程有學到甚麼東西?
這才是要不要寫在履歷的關鍵。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