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於越南台資企業待將近六年,真的有必要離職或是轉職其他行業嗎?

大家好!需要靠各位來解答我的疑惑了。

本身也已經邁入36歲,因爲工作的關係與因素,所以也娶了越籍配偶,近而輾轉成了越南女婿。我們目前育有一子一女,也算是長期暫居於越南國家。

更因爲近年來疫情的問題,導致一年半的時間均無返台,所以更有想全家返台的想法,但其實如果真的離職返台後,暫時性的對家庭經濟影響不大。

而我們公司為一家中小型的傳統的企業,其實一開始我是應徵工作是業務,後來因業務訂單材料需求,間接的又兼採購職務,也需要了解現場生產,因此感覺也兼任生管理單位。最近還要臨時兼任當管理部,雖然個人的抗壓能力是很強沒有錯,然而這樣子的一直長期下來,也會因身兼數職感覺心力憔悴。

我們越南全公司內台幹人數才9人 (包含副總、現場中幹、IT人員、老闆的親信),因爲自己的要求比較高,所以許多大小事務都需要親力親為,雖然我都願意承擔任何的責任。

因為本身的英文能力並不強,但是也都是靠後天於勤奮在工作上的表現,然而感覺上層高層好像認為理所當然,因此才會導致最近一直萌生轉職的念頭。

目前於越南當地我本身也投了幾家的履歷,也因抗壓力好與工作職務的表現,大部份的公司都有意願錄取我,不管是在業務、採購、現場管理的職務上。

但是如果錄取到新的職務,我想老東家應該也不會那麼容易讓我輕易離開,所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所以⋯真的希望大家幫忙提供一些建議與分析,好讓自己能夠思考後判斷與決定! 謝謝。

回答 1觀看 269
回答 1

1. 邁入36歲,成了越南女婿算是長期暫居於越南。有想全家返台的想法,中小型的傳統的企業,業務、採購、生管、管理身兼數職感覺心力憔悴。投了幾家的履歷,公司都有意願錄取我,希望大家幫忙提供一些建議與分析。
2. 36歲轉換跑道,應該就是要工作至退休,這次轉換重要。看準公司看好職務,是自己願意持續投入的職缺。
3. 需先決定要回台發展,還是留在越南發展,這是源頭,決定了才能往下走。但是不能說回台發展,空手離開越南,回台再找工作,此路不妥。若要回台,仍需在越南找到回台後的職務。
4. 若留在越南發展,大部份的公司都有意願錄取我,不管是在業務、採購、現場管理的職務上,所以找到下一個工作沒有問題。至於提離職,就是所有的慰留不與理會,辦好交接,拿到離職證明,至新公司報到。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