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工作已經2年,想轉職找更好的機會

目前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在化工製造業工作2年,職務內容一開始是做產品開發企劃,而現在實際上已經非常複雜,基本上每次有職缺我都職務內容就多增加一種,現在除了開發,還包括了、產品登記、市場、業務、美工等等都是我一個人要承辦。雖然很感謝公司給我很多學習機會,但是我覺得這樣我工作分配始終難以長期繼續為公司服務,而薪資方面更只是同業中開發人員的中位數。
因為多重職務跟所有的部門有交集,所以對這家公司的整體運作都基本上了解,但個人認為這家公司的結構問題還滿嚴重的,簡單來就是老闆控制欲旺盛,組織愈來愈平面化,主管被權力架空,基本上是直接對老闆,感覺也不會有升遷機會,所以更加希望可以出去看看別的公司。
我現在的狀況正是處於是騎驢找馬,在履歷表的撰寫上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工作內容太多太雜,寫太多太細擔心看的人
會看不下去,寫太少又擔心看起來不夠具體,甚至會懷疑我的經驗雖然廣但是不夠深入。
另外因為這次算是我踏入職場後第一次的轉換工作,始終與剛畢業出來找工作的狀態不太一樣,有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我想無論是心態上或是履歷表的表達重點都需要很大的改變,所以希望各位giver可以給一些建議。
還有一點令我困惑,像我這樣狀況是不是可能勇敢一點嘗試找主管職?

回答 4觀看 2111
回答 4

您好,做了這麼多不同的職務內容,現下的您已經想好下一份工作是要找什麼了嗎?如果投產品開發就著重自己在產品開發上的成就描述,順勢提到自己也會一些美工、產品登記。如果投業務,就強調自己替公司做了多少業績,並描述自己在市場調查上也下了不少工夫。在履歷把所有產品開發、業務、美工都描述,會造成優勢發散。倒是建議可以為這些工作內容寫上比重,才不致於讓HR認為您失焦。想要挑戰管理職是好事,有把握的就投遞,或許也是有面試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產品開發企劃中的 產品登記、市場、業務、美工等等都是您一個人要承辦,這樣聽起來,公司是因為要節省費用人力縮編,或是這個單位剛成立,所以組織分工不明確? 您說的沒錯,"產品開發" 很複雜,所以正常來說,會有不同的專業來組成這個單位,而非由一人獨攬,風險太大。

在此建議與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1. 您說 "主管被權力架空,基本上是直接對老闆",那麼是否可以把問題直接反映給 老闆? 工作量太大太雜,希望 "主管" 可以分擔或承擔,平衡組織運作。 若與老闆溝通無效,只好依您的規劃換工作了。
2. 在履歷表中工作內容,就據實填寫,您的確是經手過的經驗,也算是優勢。只要以條列式呈現,就不用擔心太多太雜。
3. 接下來的求職,已經有過去的工作經驗了,所以在履歷表的自傳中,要強調過去工作歷程中曾經創造的 "貢獻事蹟",最好是能量化的,例如 在幾個月中,成功將新產品推上市/出貨,業績達成%...等,盡量寫。
4. 可以嘗試基層主管職,帶一個兩三人的小團隊。擔任主管職,需有主管特質:領導、規劃、激勵、培訓、考核、當責...等管理 "人" 的能力。"人"是管理中最令人困擾的因子,"人" 對了,事就順了 !
5. 若沒有十足把握,可將您的履歷自傳在 "104履歷診療室" 請Giver前輩看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寫重點,可以分成主要(本職工作)如次要(跨部門工作),但主頁不要超過一頁為限。簡化形容詞,多做一些可量化的陳述。

1人拍手・
1人肯定

點出在你所面對繁雜的工作項目中,你有確實完成且對工作有明確幫助的地方,最好可以轉成數字化來表示,比如;一年增加或節省多少錢,或是整個工作流程縮減多少%等等,這樣就更容易突顯自已的成就,且看的人也容易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