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換新工作,發現自己都不適合,怎麼辦?

因爲前公司發生一些問題,只好迫不得已離職,在這家公司的經歷是擔任會計,年資有6年多的經驗,上個月陸續投遞履歷表,總共面試近10家,通知上班有5家,真正有去上班的總共3家,這三家的工作內容與前資歷完全不同,不同行業,領域雖相同,但是等於進去全部要從新開始,目前已經試了第三家,它的工作內容真的很有難度,雖然帶我的人說叫我不要有壓力,不懂的可以問,但是覺得自己上班,每天都活在不踏實的生活中,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勝任,沒有任何信心可以把工作做好,但是在選擇這家後,有2家公司(和自己以前產業相同)要通知自己面試,只能先回絕,想請問前輩們,沒有辦法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勝任的這種心態是正常的嗎?發現自己不適合這家公司,和很後悔拒絕有兩家公司通知面試,是不是要從事相同工作性質產業,會比較快上手與適合度較高?還有,目前的這份工作不知道還要不要再繼續試?已經上2個星期了。

回答 5觀看 4891
回答 5

你好,您的處境簡直跟我現在遭遇一樣,我是在原舒適圈待了15年被迫離開,現在也是換了第三份工作,但我目前的工作雖然與前公司同領域及同性質職務,但是因為公司規模差異很大所以也有很大適應的問題
但優點是公司環境及氣氛及待人都很好,願意給時間及機會讓我學習,如果您現在公司也是一樣,既然讓您有學習的空間及時間,覺得至少撐過三個月試用期再評估看看,我們不如年輕人身心調整的彈性很大,也許真的需要花費較多時間及心力去調適,不然到哪間公司恐怕都有相同問題,逃避不了的,一起加油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離職原因不是因為每天做一樣的倦怠,那過40換產業/領域真的辛苦。
同產業、同領域,但沒之前問題就是最妥的,舒適圈也挺好,尤其是財會後勤系領域。

我40後換過6份工作,不同產業不同領域,異常痛苦,即使你都熬過了,還有組織文化、公司發展等各種變數。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不知道要怎麼選擇的時候,就是要選擇自己最熟悉的產業,而且是自己最熟悉的職務,用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慢慢思考培養其他的產業和職能,否則應該累積原來的產業和職務,這樣才能累積經驗,也才會累積出「信心」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前公司發生一些問題,只好迫不得已離職。
這放不下嗎?,迫不得已這用的很怪。
過去,自己就該放下,沒什麼大不了。

2. 不同行業,領域雖相同。
這不是都一樣嗎?,A公司叫A,B公司叫B,因此不是A=B嗎?有什麼好困擾自己,換工作本就是從頭開始,不是嗎?

3. 帶我的人說叫我不要有壓力;卻自己沒信心。
光這點贏過多少剛畢業新鮮人,想做卻不懂,想問大家忙又不好意思、不願意、不想問....等等;去看看20多歲新鮮人對此沒人教導致被戰力外。(資遣或離職)
看看自己是否跟他們比你幸運太多了。

4. 和自己以前產業相同,就能找回自信與勝任?
同1. 若再發生一次,你不就崩潰了。
熟悉度是你要了解用意與實踐,難到你只會打A表格,變個形式的B表格你就不會嗎?
同領域是A公司成本有分12345,B公司是246810,這樣你不會?
說白一點,不會應用。

結論:
自己選擇,對自己負責
腦子要活用
在幾年,就沒什麼競爭力,穩定才是王道

要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 是不是要從事相同工作性質產業,會比較快上手與適合度較高?
基本上你會比較快上手,因為同產業很多用法/語言可能雷同,但適合度還要考慮企業文化及主管/部門同事狀態,這很難說

2. 不同行業領域相同,全部要從新開始,目前已經試了第三家,工作內容有難度,雖然帶我的人說叫我不要有壓力,不懂的可以問,但是自己不踏實,不確定是否能勝任,沒有任何信心
感覺是你對自己很沒信心,是因為過往的工作待了六年很熟悉了,到這邊發現自己很多要學習又領了薪水,而覺得不踏實嗎?但看起來公司願意訓練願意給你時間,大部分公司都會給新人三個月時間來適應及學習,你才去兩個星期,你是否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公司願意錄取你,表示你一定有可以貢獻之處;建議你可以靜心思考,自己有用處的地方,和自己要學習的地方,然後想一下自己要上手需要多少時間,別被自己不會的恐懼充滿,而阻礙了你的學習與貢獻
或是你要靜心找出自己感覺不踏實的原因,不然換到下一家也可能會發生同樣問題喔 

3. 如果上面的部分想清楚了,那也就不用後悔拒絕兩家公司,也不用想要不要繼續試,另外你也提到這是你離開後一兩個月內試過的第三家,請務必想清楚再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