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公司流動率高,主管情緒化,該換工作嗎?

今年大學畢業,我剛到一家數位行銷公司做AE,公司人數大概50~100人左右。為了要和同事混熟,就巴著同事們一起吃午餐,也聽了不少公司的八卦。

聊到那個誰誰誰要走了,公司今年已經走了10多個人,案子不知道誰要扛? 那位同事很優秀,可能是被凹太多了,受不了走了~

還有聊到那個誰誰誰不能惹,因為她和業務大主管有人與人的連結,每次她和大主管吵架,辦公司就會出現踢垃圾桶、摔東西的聲音,就不用太大驚小怪!

聽到這兩個八卦,讓我覺得有點緊張,本來是想說來代理商累積經驗,之後再跳品牌端行銷,但感覺起來公司好像流動率很高,主管也很情緒化。

現在的工作內容,我還可以接受,雖然已經開始加班,不過這在我預期中,不意外,跟自己的小主管學做提案,雖然被釘得滿頭包,但過程中都還算明理,學得到東西,總體而言這一個月,覺得這份工作還OK. 只是八卦聽多了,有點開始動搖,該換工作嗎? 第一份工作做不了一年,是不是不太好?

回答 5觀看 703
回答 5

您好,
辦公室就是一個小型的社區,離不開三姑六婆、閒言閒語、八卦、茶水間文化、小道消息,就當作茶餘飯後,聽聽就好。
但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手上的工作做好,能學到東西,和小主管大主管關係要建立好,產生團隊的默契,而您這些您都做到了,算是可遇不可求,就不應該換工作,反而要把握這個機緣更加努力學習,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畢業,我剛到一家數位行銷公司做AE,公司人數大概50~100人左右。為了要和同事混熟,就巴著同事們一起吃午餐,也聽了不少公司的八卦。
2. 哪個公司沒有八卦,只在您知道或是不知道而已。
3. 看起來,同事很優秀,可能是被凹太多了,受不了走了,目前您沒這個現象,不要踩入同樣的情境,沒有離開的必要。
4. 她和大主管吵架,辦公司就會出現踢垃圾桶、摔東西的聲音,距離您又更遠了,沒有離開的必要。
5. 沒有離開的必要。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貴公司就是小型社會,用這些八卦當作支撐的動力,適應它享受它吧!
如果沒有其他規劃或計畫,不要常把離職放嘴上放腦中,因為它不是成熟人的表現。

2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我不是什麼高學歷 但作人要有自己的風格 如果你自己風格都沒有 別人表面上尊重你 私下不見得尊重你 沒必要去巴結別人 他又不是發你薪水的老闆 就算老闆也不是什麼事情都需要去巴結他 那種只喜歡聽拍馬屁話的老闆或主管不跟也吧

1人拍手・

您好
以下分享我的經驗與看法。
首先分享 其實行銷廣告業本身就流動率高,因為沒有品牌束縛,而且工作內容大同小異,累積經驗和實力後,大家通常往待遇更好的地方去。

也如同其他大大所說,辦公室有八卦很常見。我不確定,但我認為行銷業界更是如此,畢竟這個圈子要大其實也沒有很大。

我通常也會跟大家八卦,也不太忌諱地常常把想跳槽掛嘴邊(壞榜樣別學)。但最後都會回到一個評估的基準點,目前你有待遇更好的機會嗎? 這邊真的沒有東西值得你學習或想發揮了嗎? 極端一點,下一家真的就會不一樣嗎?

當然換工作也可以是一個機會,因為上面問題的答案,沒有正解。
多體驗不同公司文化,也是一種經驗。
但與其大大相同,不建議您將您提到的八卦流言,當作你換工作的理由。

以上,共勉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