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傳統產業想轉職有什麼選項

您好,我畢業於高雄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目前在化工營建產業擔任設備設計師的工作,工作主要內容為要對供應商提供之產品做技術規格審標,或是熱交換器、儲槽(通稱靜態設備)設計,熟練的技能為:Auto CAD、Inventor、Solidworks 等軟體進行設計,但目前對於工作內容感到沒有熱忱,對工作積極度與同齡的同事比較略低,在主管眼裡評價較為不佳,因此萌生了想轉職的念頭。
公司是化學營造界的龍頭旗下的子公司之一,但在對工作失去熱忱的情況下,該是去找一份符合自身興趣或期待的工作亦或是調整心態繼續在公司發展,此外因為我沒有再攻讀碩士,若考慮轉職,學歷會不會是一個很大的弱點?
請各位資深經理協助提供寶貴的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688
回答 6

您好,如果公司營運非常穩定,公司內部是否有開放內部職缺轉調機制?若是有的話,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若是內部沒有機會,也可以轉向外部找工作。透過面試可以了解自己的價值或不足,也可以藉此衡量是否要繼續留下來?留下來改變心態,繼續在原職位努力,或是留下來在下班後增強自己不足之處。待補足後可再繼續向外面試找機會。
學士學歷在目前的就業市場已足夠,不需擔心這部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還年輕, 轉換工作職務型態或調整心態繼續發展都是選項, 只不過我偏向建議轉換工作型態, 因為你的工作年資少說還要繼續2~30年, 不如提早找到並轉向自己有興趣的職務, 能有更多的熱誠及堅持投入工作之中, 並且能累積更多的工作經驗.

學歷部份, 若是目前工作技能或經驗能對新職務產生助益, 那有沒有碩士就不太影響; 但不避諱的說, 某些公司會堅持要某些學校畢業或碩士以上, 可是還是有更多的公司採取唯才是用. 所以不必要太過擔心這點.

1人拍手・

1. 機械工程系,目前在化工營建產業擔任設備設計師的工作,工作主要內容為要對供應商提供之產品做技術規格審標,目前對於工作內容感到沒有熱忱,對工作積極度與同齡的同事比較略低,在主管眼裡評價較為不佳,因此萌生了想轉職的念頭。
2. 該是去找一份符合自身興趣或期待的工作亦或是調整心態繼續在公司發展,依您的狀況找一份符合自身興趣或期待的工作是合理的,組織中一旦被主管標籤化要翻身很難,因為新進人員持續投入。
3. 關鍵在自身興趣或期待的工作要明確,而且要與您機械工程相關,最好與設備工作相關,不能說自身有興趣唱歌想進演藝圈,這與專長差距太遠並不實際。
4. 沒有攻讀碩士學歷會不會是一個很大的弱點,不會的,學歷是進人職場的敲門磚,您已在職場工作,哪需再帶塊敲門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張老師講的很好,直屬主管是您職場上成功與否影響力非常大的因子之一,除非您重新找回熱忱,績效表現良好才可能翻轉直屬主管的印象,這也是下次的工作要如何好好和直屬主管合作的逆增上緣經驗之一。
機械業轉職成功與否,看的是您在專業上的實力,除了電腦應用軟體的熟練外,還要看對機械應力剪力,熱流熱力,材料質變等等的硬實力和經驗值,是否專精?是否能對新公司有所貢獻?
至於碩士學位,大致上來說,大公司比較重視,考核升遷也比較會考瀘進去,當然每個公司的基準點不同,如果有機會,我還是建議去進修,進可攻退可守,因為每次換工作都會被列為檢驗考量項目之一,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你列出對工作沒有熱忱的原因是什麼? 什麼是你有興趣的? 你喜歡的工作性質是被動性質的(主管交代做什麼, 做完就算做好了)還是主動性質的(把事情做完整外, 是否有可改善的空間, 讓事情變得更有效率或是增加價值性)?
當你審視這些後, 你就可以清楚自己的能力與價值是否與現實之間有了誤區!
在工作沒有了熱忱, 是在工作上投入了多少? 供獻了多少價值? 再也無法自我成長性了? 還是對事的態度及觀念上, 認爲只是個重覆性的工作? 當你的想法有了僵化思維, 就會對每個工作的定義上產生了不適合的想法。

1. 以條件來看可以試看看同業或是化學廠職位(台灣這塊很強,有很多大型企業跟外商進駐),內轉也是個方向其實您選擇不少
2. 工作積極度對於上頭來說很重要,一個有有心無心有意無意一看便知,如果沒有工作績效又沒有工作態度試問該怎麼培養跟重視,長遠來看兩者要兼具, 如果時間資源有限可以先從改變自己態度做起
3. 想要學習跟進修都很鼓勵,重點是想要補強什麼補完後效益是什麼,想清楚再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