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求職困難是因為年紀(約50歲)嗎?

工作年資約25年,上個工作因個人因素任職期間只有九個月,有面試的機會,但都沒被錄取,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我擔心離開職場月就機會就越少,若找派遣工作到銀行當一般行政,薪水約26000-28000的工作,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

回答 10觀看 2375
回答 10

1 工作年資約25年,上個工作因個人因素任職期間只有九個月,有面試的機會,但都沒被錄取,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我擔心離開職場月就機會就越少,若找派遣工作到銀行當一般行政,薪水約26000-28000的工作,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
2 50歲找工作是不容易,需要耐心,持續面試。
3 有機會就試,多投履歷是必需的,此時期是工作挑您,已經跳過您挑工作的時期。
4 有面試的機會,多面試,機會自然浮現。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確實離開工作職場越久機會就會越少,所以不管薪水高低,還是要先拿到工作,而且換工作也必須騎驢找馬,尤其年紀越大會越困難,因為企業普遍認為年輕人比較容易塑造成公司要的,加油?!

您好~
辛苦了~在這年紀 一般都已是中高階職位了, 這時再重新找工作確實不易~
但...奇怪 為何是不易呢? 不是有寶貴的工作資歷加持...
實際上 人資想的是...
為何離職
為何沒升官
這以前輝煌資歷 願意屈就嗎?
這人應該很難教吧 很難溝通吧~
.....
以上這些 或許都是人資沒有問的...所以你也不知道為何沒錄取~~
願意找年紀較長來面試 已經是有"接受" 這樣的意願了, 要展現的 是自己表達出來 對方的疑慮...當然能洞察這些心思 或許也不是很多人能做到的...

若您能解除對方疑慮(當然是要真的沒這些問題), 那這寶貴的工作資歷就會是加分了, 而不是無用武之地!
祝福您~

台灣企業就是如此40多開始嫌
50多踢出去
中小企業居多的台灣
沒幾家像台積電做到退休的
只能斜槓多學能力技能
如果有能力就自己創業當老闆
台灣公司一大堆爛芭樂

您好,閱讀完您的文章後,的確年齡越長,求職時間也會跟著拉長,建議您就職期間可以持續投遞履歷,增加面試錄取機會,並保持平常心,持續充實自我,對於職缺機會都不自我設限,被錄取的機會自然也會提高。

祝您順利~

您好:
老實說:就是年紀大了,台灣的企業要用高齡的不多,多應徵多面試喔!或者不要只設定要行政職缺,或許機會會多一點!加油

你好 日安:

年紀固然重要,但有利用價值才是王道。

找出問題,避免再發及預防,這不難!

拜託ㄧ事,一起消滅派遣,求職不是僅有一份工作。

履歷找亮點,可到履歷診斷,各大能都熱心協助。

建議你看魔球這電影:
當男主比利(球團總經理)下達指示教練因薪資合約問題,因而導致指令下達無法執行,比利行動,告知球隊最高薪(奧斯丁前洋基球員,年紀36歲),雙方坦承各有所需,一方要錢,一方要榨乾你的價值,做為球隊榜樣。

奧斯丁,在職業生涯年紀算大,場上表現不如從前,事實,但球隊精神領袖協助晚輩成長,也是一種方法。
然而計畫開始落實,奧克蘭運動家創下百年歷史21連勝,進入季後賽。雖與世界大賽無緣,確創下最低薪資,與最高薪勝場數相同。

然而此計畫,由紅襪隊套用,擺脫魔咒獲得世界大戰冠軍。

比利僅高中畢業,也獲紅襪高層賞識要挖角,最高年薪球團總經理,他拒絕了,為了完成自己遺憾,留在運動家隊。

我想電影應該能讓你有更大啟發,你說是嗎?

職場上年紀確實是一個問題,既然前工作已25年,肯定有專業有人脈,試著運用人脈就職看看,會比較快喔。

你的要求是工讀生等級, 根本不用擔心你的問題, 放心去要求。

我親戚快60到就業站登記,有找到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