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問一下陸資經驗的利與弊!

現在中國大陸戶聯網、電子商路都很發達、節奏也比台灣快!當然領域不同有不同的專業!我想問的是在陸資的利與弊是如何?

回答 2觀看 430
回答 2

中國互聯網應用在多各行業領域已經開枝散葉且仍不斷快速大膽邁進試錯,有大零售、政府、公檢法、園區、交通、金融、教育、遊戲、文旅、醫療、製造、電商等,這些行業都有著不同程度的數字應用,且正在從數字化(Digitalization)到數智化(Data Intelligence)升級轉型。即便簡單區分從數字化到數智化兩個領域聊都會有非常多課題可以展開探討。這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企業數字/智化升級轉型從0-1的過程,企業如何少走彎路,降本增效。個人如何在陸資互聯網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定位。
電商只是其中一個行業模式。下面談的是在陸資互聯網經歷分享。

騰訊、阿里、字節跳動、美團、螞蟻金服等都是了不起的中國互聯網企業,也具有全球一線互聯網高度的企業。在陸資互聯網環境工作,能得到上述企業接觸的機會,平均來說遠大於在臺灣工作環境,這應該很好理解。(大陸13億多人口對比臺灣2300多萬人口,處理數據的級別、場景、工作節奏都會有很大不同),另一面看,學到的接觸到的也相對更深更廣,大陸這方面相關的學習資訊課程非常多,而這裡面考驗的是如何在廣泛的資訊內容海中做刪除法,找到適合自己學習內容以及跟對的人請益。如果您是互聯網技術專業出身,在大陸發展機會是非常多的;如果非技術出身,看專業面向。總的來說,對響往互聯網行業的年輕人,大陸是很不錯的快節奏舞臺。

至於前往陸資互聯網工作的利跟弊要了解提問者的職涯現況跟想法後,才能有更好的總結判斷。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啊...看您這樣的問法,我就覺得去大陸發展,如果沒有台商或著外商的底子拖著,弊大於利。

互聯網、電子商務是很發達,而這十年高速發展的背後是至少五輪的更迭,每一輪都是資本、裁員、輸贏。

產品很偉大、人很優秀,市場很刺激,機會很多
利:可以得到長足的發展與進步
弊:淘汰人特別快,特別是整個公司裁員的那種,越是走到後面,越承受不起。

參考:亞馬遜撤大陸電商業務,只留部份產能

--

純論互聯網,迭代、開發、攻略市場的速度都是台灣的三倍。

很多台灣人去覺得大家都打打殺殺快又直接,又有人適應之後為台灣,覺得老磨拖驢。

沒有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

---

陸資不情緒化、純論目標,你有用加薪升職隨便來,沒用開除。

利:有能力的人能最大程度地發揮價值,獲得金錢與發展

弊:過35歲之後不突出,很容易失業。現實,很多習慣溫和的人受不了。

---

看您的描述屬於前輩,50歲左右的消費電子銷售的話,應該是有些根基的?

不太了解您是什麼狀況,但是考慮到大陸市場的現實、台灣的坑位少,強烈建議您考慮「回不回來?能回來嗎?回來之後做什麼?有坑位嗎?」

陸資、大陸市場、台灣結構,風險比較高,建議您慎重考慮嗯...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