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最後一關問到沒問題應該怎麼結束?

各位導師好,我是目前正在積極找工作的求職者,有一個問題最近一直有點困擾我,就是在面試最後一關當面試官訊問我有沒有問題,而我也問完我所有想了解的內容後,要怎麼作結?

我目前的做法是回答面試官剛才提問都已經說明的很清楚了,不知道這樣回答是否恰當?或是有沒有更好的說法?

目前在網路上並沒有看到相關的文章描述這種情況,還請導師們為我解惑,感謝!

回答 6觀看 2125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最後一關當面試官訊問我有沒有問題,而我也問完我所有想了解的內容後,要怎麼作結?
✍ 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下說法【剛才提問都已經說明的很清楚了,很感謝公司能夠給予這次的面試機會,希望能夠有榮幸可以為公司服務,如果在這次面試中我有哪裡表現不好,也希望您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其重點透過這樣的回覆可以委婉讓面試官知道您已經沒有問題,另外也同步表示您是願意學習改進的人,是個人比較建議的說法。

② 但要注意的是,當面試官也真的給予您建議時,代表就是對您今天表現的總結,您要盡可能的避免針對建議去做額外的解釋,很容易會讓人覺得您是在辯解,而是要以認同的態度去接受,最好是可以當下提出您針對建議的後續改善作法,這樣會讓面試官覺得您是知錯能改,反而在印象上也能夠有所加分。

③ 補充一般我們在面試時,常常都把重點放在【該問什麼】或是【回覆內容】,但其實在面試時面試官也會觀察您的【肢體動作】、【眼神】、【語氣】、【臨場反應】,以行銷人員來說就算面對問題您都有進行回答,但眼神及語氣就是很沒自信及畏畏縮縮,也會讓面試官有所保留,或許這也是很多夥伴面試中較不容易控制的部分,也是需要多加練習才能更加流暢,故提醒您也要同步注意。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是的,可以回答:
1. 剛才的說明都已經清楚明白了;
2. 非常感謝您今天撥冗面談;
3. 希望有機會在公司服務;

態度自然從容,不卑不亢,展現自信與專業素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目前的回答是可以的,除了參考前面兩位前輩的建議外,
若您對這份工作很有意願,也可以詢問主管有沒有什麼是可以先準備或先瞭解的,
透過這樣的回覆,也可以讓面試官知道您是有意願且願意學習的人選,

祝求職順利,找到理想工作,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時候面試官要做個結束,您除了感謝面試官給這個機會外,也可試著請問面試官您今天的表現如何,藉此了解自己,就是無緣也可以做為下次面試的經驗,變成逆增上緣。

另外也可快速簡單扼要的做個總結,表現出您很認真很有組織力的另一種能力,為自己的應徵再加分,做個漂亮的 ending, 加油💪!

1人拍手・

最後總結時公司會留點時間讓應徵人員提問,這是個好機會讓你自己判斷是不是適合,所以更應要把握難得的加分機會,但如果說真的在過程中雙方已經很清楚,那也可大方地表示出來,以避免冷場尷尬,但以個人來說,如果真的對該公司很感興趣,且公司也有錄取的意願時,可以提問這次面試回去後,我個人有沒什麼需要特別再去準備的地方,也可藉此察看公司的意向,祝順利!

1. 這是特殊案例請多多分享,請問您大致問了什麼?大概經歷了多久?我第一次聽說這情形,面試官不肯結束嗎?已經超過原本預定可能一小時還多久的時間?
2. 整個面試過程中不可能只有您在說話,是否可以針對面試官表達的您可能比較不懂的部分禮貌請教,但很難掌控\不能有刁難或是刻意要問的感覺,必須要真的很投入去聽到細節
3. 類似的問題或是衍生無相關的問題儘量避免很容易扣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